新沂市城东小学 “双减”课堂见实效 缤纷社团放异彩
2022-12-13 20:12:00  作者:琚磊红 宋振坤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儒雅文化润学子,素质教育当先行。在“双减”的背景下,新沂市城东小学深入推进课程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着力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学生。

  课堂是实施素质教育的主阵地。学校积极改革课堂教学模式,全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益。全体教师深入研究新课程标准和教材,充分了解学生,认真备课,为课堂真正做到“提质增效”而精心打磨。课堂上,教师们教学手段新颖多样,将新课程理念渗透到教学环节中,学习重点明确;精心设计教学流程,创设生活化的教学情境,有效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合理引导、激励学生有序地去完成学习任务,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学习效率提升。“双减”背景下的课堂,学生学得轻松,学得高效。

  社团是学生施展才能的大舞台。为丰富校园文化建设,满足学生的学习兴趣,学校开设了篆刻、书法、围棋、戏曲、足球等多样化的社团。多姿多彩的社团活动,深受学生欢迎。在篆刻社团里,一刀一石间,学生提高了艺术审美能力,也培养了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在书法社团里,一笔一画间,学生涵养心灵,提升儒雅气质,提高书写水平。在围棋社团里,黑白对弈间,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得到增强,耐力、恒心等优秀品质也自然习得。在足球社团里,快意奔跑间,既能强健体魄,又能提高团结合作的意识。如今,学生社团已渐渐成为校园文化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扮演着校园活动的主力军角色。

  乘“双减”之东风,新沂市城东小学在“提质增效”的征途中奋力前行,笃行不怠。相信全体学生一定会快乐“减负”,快乐成长,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琚磊红 宋振坤)

标签:学生;素质教育;社团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