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吴江区鲈乡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流虹校区 金秋九月迎“新荷” 共赴学习新旅程
2022-09-15 20:1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逸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暑退九霄净,秋澄万景清。新学期伊始,苏州市吴江区鲈乡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流虹校区的校园里欢声笑语连连。沉寂了两个月的校园迎来了一批“新荷”,焕发出全新的生机与活力。一年级新生在教师们的精心守护下,带着对小学校园生活的无限期待,踏上了学习生涯的新旅程。在喜迎新生与重返校园的喜悦中,新学期的校园学习生活正式拉开了序幕。

  为迎接一年级新生入学,老师们用心备至,做足了准备。开学前,一年级的正副班主任与每一位学生家长进行电话沟通,让家长放心。8月30日,班主任老师早早来到学校门口,举着班牌等候孩子们的到来。引导员老师全程护送孩子们来到新班级,交给翘首以盼的副班主任。满满的“仪式感”中,寄托着学校教师对孩子们的无限关怀与温情。

  孩子们来到期待已久的新班级,课桌上早已放好老师为他们准备的新书。“我们一年级啦!”“欢迎小朋友!”黑板上醒目的欢迎标语,传递着老师们对一年级新生的热情,洋溢着欢欣鼓舞的气息。初次见面,老师用亲切的话语做自我介绍,问候每一个孩子。孩子们与老师和同学积极互动,聆听老师的谆谆教导,分享自己的暑假趣事,很快便融入了新班级的大家庭。

  9月1日上午,全校师生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典礼。根据防疫要求,本次开学典礼只能在各班级教室举行。窗明几净的教室里,孩子们全体立正,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体会到做一名小学生的光荣。校长沈勤英以一番情真意切的致辞,表达了对学生们的殷殷期许。二年级学生代表范纯希和一年级学生代表高嘉璐热情洋溢的发言,激发了同学们奋发向上的斗志。三年级学生代表沈天翊带领全体新生宣读了入学主题语,引领他们踏出小学之旅的第一步,走向学习的新天地。

  开学典礼结束后,一年级新生在老师的引导下,开启了对小学校园生活的探索。孩子们端坐课堂,认真聆听老师讲解心理健康知识,迎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随后,老师们带领新生认识初次谋面的校园,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认真阅读防疫守则,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在教学楼前合影留念……孩子们徜徉校园,每一次停留都饱含着无限的惊喜,每一处细节都蕴藏着成长的足迹。

  随着最后一堂课的下课铃响起,愉快的一天进入尾声,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依依不舍地向老师道别。新学期呈现新气象,新起点开启新旅程。流虹的“新荷”扎根这片教育的沃土,定将茁壮成长、自由盛放!

  (李逸倩)

标签:老师;年级新生;孩子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