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市宿羊山高级中学 狠抓师资建设 筑牢教学基石
2022-06-29 20:4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琚磊红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创新不竭,求索不止,品质不减,育人不怠。在追求高品质教学的征程上,强大的师资力量不容小觑。多年来,邳州市宿羊山高级中学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校本教研和教师培训,强化师资,夯实教育发展基石。

  强师德、铸师魂。学校深入开展“学高为师,身正是范”师德师能提升教育实践,把师德建设与“做人民满意教师”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学习讨论《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组织评选“四有好老师”“感动宿高人物”及“学生最喜爱的教师”等一系列活动,引导教职员工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自觉地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以高尚的情操引导学生全面发展。

  抓教研、重培训。学校积极构建教师成长共同体,通过合作互助,营造教师成长的浓郁氛围,促进教师专业素养的共同提高。在设计个人发展规划方面,学校因人而异、分类指导,根据每位教师自身之长,制定发展规划,让教师的“专业成长”逐渐成为开放的、对话的、互动的、不断生成的动态过程。

  学校大力开展校本教研,突出“四个研究”,即:研究“自主课堂”的有效学习方法问题;研究课堂教学中的“问题伴学”策略问题;研究新课程标准“核心素养”的学科化和课堂化问题;研究非智力因素对学生学习的“动能”“愿能”“智能”的驱动问题。

  学校成立名师工作室,加强名师引领,为教师的专业发展注入“丰富营养”。同时,通过青蓝工程、梯队建设等形式,加大教师培养力度,提高教育教学策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一路耕耘,一路收获。邳州市宿羊山高级中学在师资队伍建设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目前学校名优教师覆盖全学科,老中青教师梯度合理。强大的师资力量必定会化作涓涓细流,滋润每位学子的心田。

 (琚磊红)

标签:教师;师资队伍;师资力量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