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东山街道:家校社协同育人项目“家爱公益坊”开班
2023-05-29 20:27:00  
1
听新闻

  为做好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与社区教育有效协同工作,探索家校社协同育人的新路径、新方式,东山街道社区教育中心携手“家爱公益坊”志愿团队、永泰路小学、大里社区联合开展“家爱公益坊”心理辅导公益服务。5月27日上午,“家爱公益坊”项目在大里社区举行开班仪式,并开展了第一期课程。

  东山街道社区教育中心主任白连顺、大里社区副主任郑萍萍、永泰路小学德育主任王蓬、“家爱公益坊”创始人吴歌及团队成员、参与此项目的永泰路小学学生及家长一起见证了开班仪式。白主任指出,“家爱公益坊”是由来自南京市名校的精英心理健康教师组成的一只公益团队,我中心通过将专业资源引入辖区社区、学校,进一步促进家校社各展优势、密切配合、相互支持,打造家校社协同育人共同体,共同担负起培养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重任。随后,大里社区郑主任和永泰路小学王主任分别发言,再次肯定了“家爱公益坊”项目的重大意义并表达了殷切期望。最后,东山街道社区教育中心白主任为参与“家爱公益坊”项目的教师颁发了聘书。

  开班仪式后,第一期课程正式开始。本次课程的主题是“情绪的表达”,由淳化中学吴歌教师带领学生和家长一起学习如何正确表达自己的情绪。学生与家长积极与教师互动,气氛融洽,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东山街道社区教育中心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家校社协同育人新路径、新方式。中心2021年创建“四叶草”家校社协同育人品牌项目,截止目前,已开展数十场培训活动;本次“家爱公益坊”项目的创建,标志我中心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通讯员:杨南南)

标签:公益;社区教育;协同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