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法治能力,助推转型发展——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开展2023年兴航程“法治能力提升年”活动
2023-05-28 11:47: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5月26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召开2023年兴航程“法治能力提升年”活动全面启动大会,全力推进法治建设进程,打造“法治兴业”品牌。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叶向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南京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各二级机构及分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参会,各二级机构其他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兴航程“法治能力提升年”活动是结合总行“法治兴业”五年规划和南京分行实际情况,落实南京分行“在合规中转型,在转型中合规”工作总方针的一项全行性重要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推动全体员工勤于学习思考、提升法治领悟力,严于履职敬业、提升法治执行力,勇于自我革命,提升法治创造力,打造一支拥有“法治能力”的过硬队伍。

  据了解,这是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连续第七年开展“兴航程”活动,同时今年也是该行推进“法治兴业”建设的第三年。近三年来,该行“兴航程”活动紧密围绕“法治兴业”战略,紧跟国家“法治社会”建设步伐,经历了从“体系建设”到“思维推进”,再到“能力提升”的三步曲。在今年的“法治能力提升年”活动中,该行进一步提出了“两个深化”的具体要求,即深化“从严治行”精神、深化数字化转型,对法治建设的内容和形式指出了更明确的方向,将持续提升该行法治管理水平,落实依法经营、稳健经营、文明经营。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行将以兴航程“法治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通过“培育法治文化理念、健全内控管理体系、加强业务合规管理、增强风险防控能力、强化监督问责管理”五条路径,全面推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深化改革、促进发展、应对风险的能力,夯实合规经营基础,为业务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标签:法治;分行;兴业银行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