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仙林紫东江宁学校新建学生成长指导中心
2021-11-26 11:07: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学校供图

拼沙盘、打拳击、躺在舒适的按摩椅上和老师聊天……11月24日,南外仙林分校紫东江宁学校刚刚建成的学生成长指导中心正式亮相,丰富有趣的心理调试设备,助力孩子们的心理健康成长。

教育部近日明确提出“将抑郁症筛查纳入学生健康体检内容”,迅速冲上热搜。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评估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对测评结果异常的学生给予重点关注,成为中小学今后的重要工作之一。南外仙林分校紫东江宁学校是一所刚刚开办一年多的新学校,建校伊始就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纳入到学校整体发展规划和教学计划中,面向学生,甚至是老师和家长群体,常态化地开展心理课、心理社团活动和心理健康讲座,帮助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此次,南京久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提供20万元爱心捐赠,学校得以配备一批专业心理软件系统设备,成立学生成长指导中心。

记者看到,学生成长指导中心使用面积达到320平方米,包含了心理办公接待室、心理咨询室、沙盘游戏室、情绪疏导室、音乐放松室、心理测评室、心理教室、团体辅导活动室等八项功能室。2000多个玩具,足足摆满一面墙,看得人眼花缭乱。学校专职心理老师孔翠告诉记者,拼做沙盘的过程中,孩子们首先表达内心,其次可以梳理自己的困扰,一旁的老师也会更加了解孩子的心理,便于和孩子沟通。南外仙林分校紫东江宁学校建设设施一流的学生成长指导中心,目的就是给学生提供一个更加多元的、表达自己内心的、去疏导情绪的方式方法,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和品质,提高他们适应环境的能力、耐挫能力,让他们能够更加和谐友好地和同辈群体、家长、老师相处,形成一个比较好的人际关系。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颖

标签:学生成长;学校;心理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