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无锡市分行推进大保护 绿色共成长
2020-09-17 19:17:00  作者:周晓芸 刘新国 郁聪慧  
1
听新闻


农发行无锡市分行推进大保护 绿色共成长

江南时报讯 为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履行政策性银行职能,在共抓长江大保护中发挥积极作用,农发行无锡市分行紧紧围绕生态修复、民生工程等长江大保护的重点领域,明确主攻方向和工作目标,主动作为。该行乘势而行,强化战略聚焦和项目聚焦,加速度推进长江大保护项目落地,以实际行动交上满意的答卷。

聚焦绿色生态修复

江阴市秦望山产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围绕建成全国一流的现代化资源循环利用示范基地的目标,突出“绿色、循环、智慧、共享”,重点支持环保技术研发、危废固废处置、环保装备制造、环保物流,通过产业园光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等项目的投资运营,满足江阴环卫消纳和固废危废处置需求,搬掉垃圾、危废、污泥“三座大山”,舒展绿水青山美丽江阴新画卷。

秦望山产业园整体环境提升建设项目总规划面积4.1平方公里,总投资近13亿元。农发行江阴市支行闻讯主动出击,在农发行无锡市分行的全力支持下,围绕做强做优做大国资的目标,千方百计帮助项目实施单位江阴市秦望山产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申请贷款10亿元,用以建设包括环山河滨水景观带、防护绿带、园区绿地景点公园等,大力推进秦望山产业园整体环境提升建设项目。

目前,秦望山产业园已投运的工业废弃物综合利用一期工程可焚烧处理医药废物等14大类工业危险废弃物,在建二期项目包含危废焚烧线、医疗废物、危废填埋库、危废固化预处理线等工程。农发行无锡市分行、江阴市支行化“邻效应”为“邻利效益”,积极打造安民亲民富民工程,交出国家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建设优异答卷。目前,农发行贷款已经分批投放,全力推进该项目的建设。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江阴市吴韵水务发展有限公司承担周庄镇污水管网建设及集镇控源截污工程、生态绿地建设工程、河道治理工程和山体复绿工程,包括污水管网建设及集镇控源截污工程,管道长度为20.4万米;生态绿地建设主要涉及锦绣公园、世纪公园、张家港河风光带、定山森林公园,面积为34万平米;对长达33.14千米的10条河道进行综合治理,对周庄区域内山体复绿,复绿面积为41万平方米。

该公司承担的项目总投资11.9亿多元,农发行无锡市分行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展开项目建设,帮助企业申请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中长期贷款90000万元,贷款期限15年,助力当地人居环境改善,提升百姓生活质量。该笔贷款的成功投放,不仅大大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为经济发展释放更广阔的空间,还能进一步优化镇区产业功能布局,加快工业经济发展,促使企业转型升级。

鹅湖镇部分村庄新旧住宅风貌不相融,道路路幅较窄,路面情况较差,部分道路未硬化,村内还存在草垛、建筑材料等乱堆乱放等现象。农发行无锡市分行积极与企业对接,通过复工复产绿色通道,执行该行利率优惠政策,快速向无锡鹅湖滨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发放5亿元贷款,用于支持锡东片区复绿、复垦,改善该地区农村人居环境。

该项目的实施有助于优化该地区城乡建设布局,促进耕地保护和建设用地的节约集约利用,改善村容村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也是农发行无锡市分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部署的重要体现,为无锡市全力打造长江生态安全示范区贡献农发行力量。

周晓芸 刘新国 郁聪慧

标签:农发行;无锡市;分行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