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法律援助基金会换届会议在宁召开
2020-09-17 17:3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刘有才 黄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月17日,江苏省法律援助基金会在南京召开理事会换届工作会议,听取并审议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章程修订草案等情况,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及负责人,成立监事会,聘任相关名誉职务。省政协原副主席、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范燕青,省司法厅厅长柳玉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副厅长石为斌主持会议。魏钟林当选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范燕青受聘担任第三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

五年来,省法律援助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资助办理法律援助案件7420件,73467户困难家庭受益,为群众避免或挽回损失近20亿元。基金会蝉联“5A级社会组织”称号,荣膺司法部第五届“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集体”。

柳玉祥充分肯定了基金会成立以来、特别是第二届理事会五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对进一步做好法律援助基金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新一届理事会要以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己任,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基金会的独特优势。始终围绕基金会的成立初衷和基本特征,着力在深挖内涵、拓展功能上下功夫,进一步放大社会价值、提升社会效益,更加注重凸显公益属性,更加注重体现桥梁功能,更加注重深化帮扶作用。坚持项目引领,推动基金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紧扣法律援助事业发展新形势新任务,用心策划、设计、实施精品项目,坚持服务大局、提升辐射力,积极创树特色、提升品牌力,注重加强宣传,提升影响力,不断满足困难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基金会规范化运行水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工作融入运行全过程、各环节,更好地组织、引导、团结基金会发展。围绕发挥好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探索创新符合基金会实际的党建制度和载体,有效激发事业发展活力。加强管理,强化制度建设,明确内部机构职能,进一步完善独立自主、权责明确、运转协调、制衡有效的法人治理结构。积极走出去,争取社会支持,扩大募资范围,鼓励、支持、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法律援助。主动接受监督,不断提升基金会的社会公信力。

范燕青要求,新一届理事会做好法律援助基金会工作,要立足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聚焦民生关切,解决民生问题,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确立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新时代法律援助工作新要求,完善管理机制,集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共同做好法律援助公益事业。

魏钟林表示,新一届理事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基金会的补充作用,创新举措, 开拓进取,全力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打造江苏法援工作新亮点,争做社会公益组织的先行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法治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刘有才 黄韬)

标签:基金会;法律援助;理事会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