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镇江市分行 精准打好稳企“组合拳”
2020-08-04 11:1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刘文周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突出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社会经济带来了严峻考验,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在困境中为生存逆战。农发行镇江市分行作为当地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充分发挥在国家宏观调控中“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作用,认真落实中央“六稳”“六保”政策要求,开辟防疫应急和复工复产两大通道,精准打好金融服务“组合拳”,扎实推进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截至6月末,该行已发放贷款47.8亿元,有效保障了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稳定了企业经营面。

精准聚焦农业产业,加大稳企力度

农发行镇江市分行坚持以服务乡村振兴为总抓手,以支持农业产业发展为着力点,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支持企业稳定发展。紧扣粮食生产、购销、储备、加工等全产业链,立足“保成本、兜底线、稳预期”的政策定位,保证收购资金及时足额供应。至6月末,该行累计发放粮食贷款15.22亿元,有力保障了地方储备粮油计划和最低收购价预案的落实,维护粮食市场保供稳价,支持了恒顺集团、丹阳永兴面粉厂等粮食深加工企业复工复产,稳定了1200多名员工的就业。

该行积极响应国家恢复生猪生产政策,用好省行推广的“润猪贷”产品,优惠利率政策,优化绿色通道,大力支持生猪养殖、饲料生产、屠宰加工、冷链物流全产业链发展,上半年累计发放生猪产业贷款9300万元,完成全年目标的232.5%,有效支持生猪产业企业复工复产,保证猪肉市场保供稳价。

该行聚焦农业产业现代化,发放1.25亿元农村土地流转和土地规模经营贷款,有效支持后白草坪特色产业发展,保证了当地420户低保、贫困户脱贫就业。

精准聚焦支农支小,彰显惠企温度

小微企业在经济浪潮中抵抗风险的能力本来就弱,开年来疫情的冲击无疑给这些小微企业雪中加霜。农发行镇江市分行认真贯彻中央和上级行稳企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主动提升政治站位,聚焦支农支小,优化“五个依托”,帮助小微企业解忧纾困。今年来,该行积极宣传普惠金融政策,坚持对困难小微企业不抽贷、不断贷,通过复工复产绿色通道,主动为小微企业“输血”。上半年累计发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3000万元,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支持5家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帮助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元气”。

精准聚焦重点战略,提升助企速度

农发行镇江市分行紧紧围绕抗疫救灾和复工复产两大主线,以落实政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为契机,以长三角一体化和乡村振兴为主轴,精准聚焦长江大保护、乡村振兴等国家重点战略,紧扣市委市政府“产业强市”战略布局,加快重点项目的对接梳理和申报审批投放,推动一批重点民生工程加速度落地。至6月末该行已报批项目23个、贷款金额90亿元,其中贷款审批项目10个、贷款金额43亿元、实现贷款投放20.7亿元,有力支持了一批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复工,保证了施工单位的就业稳定。

同时,聚焦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发放产业扶贫贷款0.8亿元,通过东西部协作扶贫,解决了河南10名建档立卡人口就业问题。在此基础上,该行通过万企帮万村、定点扶贫、消费扶贫等措施,多管齐下,精准扶贫,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1.39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39%;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5.17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03.4%;引进帮扶资金20万元,全年任务的100%;引进企业投资2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200%,为帮助贫困地区稳企业保就业做出“农发行贡献”。(刘文周)

标签:复工;聚焦;农发行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