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淮安市分行 积极做好夏收资金供应和管理
2020-08-04 11:1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牛洋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保障疫情期间农民收入,支持当地粮食企业复工复产,农发行江苏省淮安市分行积极做好夏收资金供应和管理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地区粮食价格稳定,维护民生安全。

一是夏收形势“早调研”。该行3月中下旬便安排客户经理深入田间地头调查各区域小麦生长情况,了解农民卖粮意愿。会同粮食主管部门调研全市收购库点分布及仓容情况,合理研判夏收形势。及早开展粮食企业信用评级,做好夏收资金额度测算。

二是夏收资金“早落实”。为避免向卖粮农民“打白条”,该行提前向粮食企业发放“铺底资金”,使“钱等粮”政策落到实处。针对盱眙、金湖等南部县区小麦收割时间较早的情况,开辟夏收绿色通道,在5月末及时发放小麦收购贷款5520万元,保证收购资金“早落实”。

三是资金管理“早安排”。随着夏收旺季的到来,为满足收购资金“短、频、急”的需求,该行根据粮食企业3-5天的收购量提前下拨收购资金,合理安排资金调拨频次,保证资金供应“不断档”。同时,资金管理部门按日统计全市夏收资金头寸计划,优先保障夏收资金使用需求。截至7月20日,该行累放夏粮收购贷款159097万元,同比增加24555万元;收购小麦61773万公斤,比同期增加4984万公斤。(牛洋)

标签:夏收资金;粮食企业;收购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