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新征程 农发行南通市分行2020年度新入行员工跟班学习圆满收官
2020-07-30 19:4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丁炜 蒋青云 黄成 杨冯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助力新员工提升岗位适应能力,打好职业生涯发展基础,提高团队意识,农发行南通市分行结合新员工发展需求开展系列学习活动,活动分为“市行座谈”篇、“如皋跟班”篇、“总结感悟”篇,引领新员工感悟支农初心,凝聚奋发动力。

第一篇:市行座谈

7月6日,农发行南通市分行召开2020年度新入行员工座谈会。新员工进行了自我介绍,阐述了今后打算;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邱振宇对新入行员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你的视野、你的家庭、你的模样”三个方面与在座大学生进行交流分享。以游戏用语寄语新员工要有王者的潜力、青铜的阻力、荣耀的动力,结合新闻热点、网红人物、热播剧、个人经历对新员工提出四点希望,希望新员工常想“三个人”(李兰娟、李佳琦、李子柒)、常看“三部剧”(我是余欢水、乘风破浪的姐姐、寄生虫)、常听“三首歌”(少年、微微、夜空中最亮的星)、常读“三本书”(社会、实践、自己),激励新员工要有使命葆初心、有激情勤奋斗、敢突破善反思,以长江后浪推前浪之势投入到农发行工作中。

第二篇:如皋跟班

为助力新员工提升岗位适应能力,打好职业生涯发展基础,提高团队意识,农发行南通市分行组织2020年度全体新员工在如皋市支行开展为期两周的跟班学习活动。

活动之一:新入行员工拜师仪式暨座谈会

7月7日,如皋市支行举行新入行员工拜师仪式暨座谈。会上先后进行了新老员工的交流发言及一对一结对拜师仪式,如皋市支行行长丁炜以与时俱进转观念、只争朝夕学本领、严守纪律作表率、即时互动展活力四个方面寄语新入行员工;市分行组织部任健同志更是对本次跟班学习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

活动之二:日常跟班学习

根据培训方案,本次培训采取一对一跟班学习和集中培训相结合。工作时间,新员工跟随结对师傅了解学习农发行日常业务,旁听贷审会、抵押窗口办理手续、开展贷后管理等,体验业务的各类环节;班后,由支行员工设立小课堂,以文件学习、操作演练等方式为新员工讲解信贷财会办公室等条线知识。

活动之三:每日必谈

为提高学习效率,根据培训方案,组织新员工开展“每日必谈”活动。新员工每日回顾今日所学,总结收获和不足,提出意见建议,切实提升学习成效。

为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调动新员工积极性,全面提升团队凝聚力,结合青年员工发展需求,跟班学习期间,如皋市支行组织开展“忆行史、悟初心、担使命”主题系列团日活动,引领新员工感悟服务“三农”初心,凝聚奋发有为动力。

活动之四:走进现场

团日活动组织新员工参观了支行支持的贷款企业:一品饲料、花木大世界、储备库等,通过走进项目现场,了解农发行支持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在回忆历史、立足现在、展望未来中,感悟农发行人的初心和使命。

活动之五:感受人文

系列团日活动还组织青年员工参观了如皋特色景点水绘园、李昌钰刑侦科学博物馆,观赏了平原池村的荷花,感受如皋的人文特色,直观的让青年员工感受到农业文化,加深了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和理解,激励青年员工将奋发有为的动力转化为推动农发行履行政策性银行职能的新成效。

活动之六:班后小娱

为丰富新员工课余生活,组织开展“包饺子”、“小体育”等趣味活动,班后小娱乐增进了员工之间的感情,拉近了大家的距离,让新入行员工真真切切感受到“家”的味道,增强了全行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活动之七:素质拓展

为提升团队协作精神,如皋市支行联合党建共建单位富港公司开展素质拓展活动。此次拓展包含团队“破冰启航”、团队建设、“有序出牌”、“急速60秒”、“挑战NO.1”等,让青年员工树立全局观念、熔炼团队意志、磨练坚韧品质,通过体验式培训,增强了青年员工之间的信任,学会了高效沟通的方法,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与执行能力。

第三篇:总结感悟

在汗水与欢声笑语中,为期两周的跟班学习圆满收官。在总结大会上,新员工、结对师傅分别交流了跟班培训体会,相互感受两周以来的成长变化。如皋市支行行长丁炜围绕开班时四点寄语点评了新员工两周跟班学习的表现,市分行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殷敏同志对即将奔赴新岗位的新员工们提出了“立足岗位主动学”、“融入支行虚心学”、“业余时间勤奋学”的“三学”要求,勉励新员工勤奋学习,努力奋斗,在工作岗位上实现自身价值。

两周的跟班学习行程紧凑不失充实圆满,严肃认真却又活力四射。培训期间,新员工们通过素质拓展、小体育、包饺子等活动,加强了各自之间的凝聚力,增进了团结协作能力;通过理论实践学习,加强了新员工的业务技能,提高了新员工的职业素养;通过人文情怀熏陶,促进新员工更快的完成角色转变,融入农发行大家庭,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了支农报国的信念。

新员工们即将奔赴各自岗位,新的征程已扬帆起航,他们将在农发行这一新起点上,团结凝聚,携手前行,为农发行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丁炜 蒋青云 黄成 杨冯宇)

标签:员工;农发行;行长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