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农商行助普惠金融发展
2020-07-30 19:21:00  作者:姚琼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如何深入乡村,缩短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是昆山农商行普惠金融一直在思考的问题。自2010年成立小微事业部(后更名为普惠金融事业部)以来,适应乡村振兴需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逐年更新换代,在风险可控的大前提下,回归本源,适应需求,推出“王牌”服务。

2020年初,昆山农商行对普惠金融业务团队“6+1+1(6名客户经理、1名团队主管、1名信贷内勤)”模式进行合理分组,依托镇区支行网点,在距离总行较远的锦溪、张浦、千灯、陆家等乡镇设置办事处,以乡村振兴战略为重点,下移金融服务资源力量,起到发挥金融服务支持的引领作用。距离的缩短,能第一时间对当地金融服务的需求进行有效反馈,让农民、小微企业主等及时方便有效地获得更合理、更实惠、更安全的金融服务。

为了进一步加大对“三农”的金融支持,解决贷款难的问题,经过长时间的摸索探讨,今年6月,昆山农商银行借助科技力量,推出线上化随借随还新产品“居易贷”。据悉,该产品针对昆山有房产客户,可享受最高30万授信额度,该额度可根据客户自身资金使用情况,按需提款、按天计息,做到随借随还,且由客户线上申请后,客户经理直接上门签约,并耐心指导,真正做到让客户会操作、亲体验、易接受,让其“足不出户,资金到手”。6月试行以来,已成功授信近400户。

根据昆山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昆山市城乡居民创业小额贷款实施办法,今年6月16日,锦溪镇第一批创业小额贷款签约工作在锦溪富民强村会议室展开,本次会办累计向163户创业户发放创业小额贷款。今年以来,昆山农商银行践行普惠政策积极配合各镇富民办,规范有序做好乡镇创业贷款的发放和维护工作,将签约地点选在百姓“家门口”,服务到家,已成功发放创业贷款484户,11047万元,为政策推动全面助力,为百姓服务面面俱到。

未来的路上,昆山农商行将主动拥抱变革,不断提升科技支撑的力量,在“数字化、智能化、轻型化”战略的引领下,务实创新、深耕农村、普惠发力,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新活力。

姚琼

标签:昆山;金融服务;小额贷款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