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镇江市分行强化廉政教育
2020-06-16 12:58:00  作者:刘文周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强化廉洁高效作风建设,有效构建反腐倡廉大宣教格局,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农发行江苏镇江市分行在5月份集中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在活动中,该行创新方式,丰富内容,具体做到“六个一”:

上好一次廉政党课

活动期间,农发行镇江市分行党委书记带头上好廉政党课,纪委书记就中央八项规定逐条进行了解读,并围绕反“四风”,组织开展了“从我做起,力戒形式主义”专题讨论会。辖内各机构根据自身实际认真上好廉政党课,廉政警示教育月期间累计上廉政党课6次。句容市支行开展了以“廉政伴我行,奔跑燃激情”为主题的党工团廉政共建互促活动,把廉政党课搬到户外,“草地党课”让员工受到了别样的廉政教育。

观看一场警示教育片

该行党委组织收看了廉政专题教育片《守住第一次》,通过微信推送和集中收看等线上线下互动方式,确保了员工收看率100%。各支行还自行组织收看了《赖小民案》《迷失的初心》和《刚愎自用的代价》等廉政警示教育宣传片。通过典型的案例、沉痛的教训,引导教育广大员工自觉做到廉洁自律、洁身自好,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远离高压线。

参观一廉政教育基地

该行党委组织市分行机关人员观看了镇江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走过廉政走廊、惩戒成果、廉洁文化、党性学习等廉政教育板块,体验了“廉政短片”“警钟长鸣”“问心诊脉”等多媒体互动参与区,通过一个个利用职权便利谋求个人私利,违反政治、组织、工作、生活纪律,最终葬送前程、身陷囹圄的典型案例,引导广大员工自觉算好人生“七笔账”。

组织一次廉政宣誓

该行党委组织开展了“廉政文化伴我行”专题教育,在组织廉政学习教育的同时,组织市分行机关人员进行了首次廉政宣誓,党委书记主动领誓,全行员工庄严宣誓,自觉做到讲政治、讲担当、讲廉洁、讲奉献。辖内各机构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誓活动,句容市支行、丹阳市支行和市分行营业部结合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进行了现场宣誓;丹徒区支行结合专题教育,开展了集中宣誓;扬中市支行结合签订廉洁承诺书组织了廉政宣誓,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法纪意识和廉政意识。

开展一次廉政知识测试

该行党委利用市分行机关集中学习日组织了廉政知识测试,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检测学习成效。市分行营业部围绕落实廉政制度自己命题,组织举行了廉政知识测试。

举办一次征文宣讲活动

该行党委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讲廉政、树清风”廉政专题征文宣讲活动,组织35岁以下青年员工积极参加征文活动。本次活动累计收到征文17篇,市分行评选出优秀征文,通过《工作简报》开辟专栏,向全辖推广宣传,大力营造讲廉、树廉的深厚氛围。

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农发行镇江市分行党组织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意识更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意识更强了,全行上下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的氛围更浓了,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弘扬了正气,激发了士气,凝聚了合力。(刘文周)

标签:廉政;廉政党课;宣誓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