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多举措保障小长假国省干线安全畅通
2021-01-04 13:58: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王静 沈湘伟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公路部门了解到,今年元旦小长假,镇江国省干线公路车流量有大幅上升,日均通过车流量近2万车次。为了保障公路安全畅通,给市民出行提供良好的公路环境,市公路部门在除冰除雪连续作战的基础上,加大路网巡查和运行监测力度,及时处置突发事件,有力保障了小长假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今年元旦小长假期间,镇江境内14条国省道平均车流量达19000多辆/日,较平时上升1.8%,较去年元旦小长假上升10.4%。小长假期间,国省干线公路车流量较大路段主要集中在346国道城区段、238省道城区段、338省道城区段等。镇江公路部门在做好除冰除雪保障路面安全的同时,加强路网运行监管,每两个小时查看全市干线公路视频。并针对前期排查的45处易结冰重点路段进行监控,落实责任单位、应急处置单位,并与公安交警建立联动机制,提升处置效率,群众满意率达100%。

  镇江公路部门加强路网信息发布,制定元旦期间出行服务指南,对节日期间交通流量进行预测、对易拥堵路段的拥堵时段进行预测并提供绕行路线,每天通过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市民在江苏路网微信公众号也可以实时查询。镇江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并加大对融雪剂、草包等应急物资储备,融雪剂撒布机和其他除雪机械等应急机械的保养维护,以应对恶劣天气影响下造成的公路突发事件。

  目前,镇江市公路部门共储备冬季雨雪天气应急机械设备225台套、应急物资2000余吨,应急保障队伍达609人,可全力做好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情况下国省干线安全畅通。(王静 沈湘伟)

标签:公路部门;镇江;车流量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