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最美农村路 ——扬中公路创建“十佳优质服务科室”纪实
2020-11-10 19:56:00  作者:于敏华 王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扬中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农路办以创建“十佳优质服务科室”为目标,全力打造“一路关爱”服务品牌,展现“以路为家,一路相伴”的服务理念和追求。

创建伊始,部门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并分解落实创建任务,明确各项责任,做到本科室全员参与,其他科室全力配合,有序推进创建活动。

扬中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结合5月“法治宣传月”活动,制定普法宣传方案,设置党员示范岗宣传咨询台,在一桥、二桥等交通要道口宣传新实施的《江苏省农村公路条例》;开展“送法下乡”活动,走进各行政村开展普法宣传,免费赠送涉路法律、法规、规章等读本300余份,收到了较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农路办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在部门领导的带领下,围绕“一路关爱”服务品牌,有序推进工程建设。

稳步推进X202环岛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二期的实施,切实提高了环岛公路安全防护保障能力,积极参与幸福大桥栏杆改造工程,对于该工程进行技术指导和安全监管。

汛期雨季,加强巡查,对于群众集中反映的公路沿线排水难问题,农路办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因地制宜,采取有效措施,开挖砌筑雨水井,埋设排水管,安装警示桩等,为市民打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加大全市农村公路桥梁的巡查频率,消除护栏安全等级不足、桥梁限载标志不规范等隐患,确保桥梁的安全运营和车辆行人的安全通行。

优化县乡道搭接安全施工许可审批流程。农路办主动与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行政村对接,主动上门或现场协调、提供技术服务,简化办理程序,缩短办理时限,真正做到便民、惠民。

在工作中,农路办全员努力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做好各项工作。通过努力,科室2018年被镇江市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光荣称号,2020年被扬中市委组织部命名为党员示范岗,科室多人获得省级、市级先进个人、优秀党员等荣誉。

农路办将继续做好做优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能,优化服务品质,打造最美农村路,为交通强国、交通强市建设添砖加瓦,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于敏华 王彬

标签:事业发展中心;农路;服务品牌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