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打造“人才高地” 62个项目集中签约
2020-11-07 19:4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杜立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7日,数十位高端人才在镇江金山湖畔签约“金山英才”项目,为镇江产业强市“跑起来”助力。现场共有62个人才项目签约,其中顶尖人才项目3个,先进制造业人才项目30个,现代服务业人才项目15个,现代农业人才项目7个,高技能人才项目7个。每个顶尖人才项目可获得1000万元资金扶持。签约人才的研究领域涉及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智能农机装备、新型电力装备等镇江重点发展产业。

引才、惜才、留才,近年来,镇江市层层搭建筑巢引凤的人才服务平台,一项项强有力的政策组合拳不断推出,一批批高端人才纷至沓来。

张延伟是从火箭军退役后自主创业的引进人才,2019年10月在镇江润州创办江苏虹湾威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实施无人船项目,先后获得市、区人才计划支持。“虹湾威鹏的成长离不开地方政府的帮助与支持,属地街道安排免费办公场所、区水利局帮助‘直播带货’、区人才办专门召开成果推荐会,各个部门共同给我们搭建平台,帮助企业成长,让我一步一步追逐自己的创业梦想。”张延伟告诉江南时报记者,目前,该项目发展前景看好,已签订合同总额超1000万元。

润州区先后出台以“润州英才”计划为龙头的“1+4”新政,发布了《润州区人才工作市场化若干意见》《关于引进行业紧缺型人才若干政策的实施细则》等系列配套文件,完善人才政策体系,进一步夯实产才融合政策推动力。

“润州是完全的城区,发展城市经济,人才工作有其特殊重要性,必须和产业发展同步推进并同向发力,坚定不移走好产才融合、人才强区之路。”镇江市政协副主席、润州区委书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国成说。

在镇江新区,“十三五”期间引进了国际行业顶尖人才2名,招引了行业领军企业7家,培育了科创板上市2家。“服务+人才”使配套环境全面提升,泊寓·圌心店等人才公寓,强烈释放出引才、惜才、留才的真诚和热情。

泊寓·圌心店是镇江新区的人才公寓,是新区为区内高端人才打造的酒店式长租公寓,旨在为人才打造创新学习、社交活动、生活服务,三位一体的服务空间。房间宽敞明亮,配套设施设备完善,从商务支持、娱乐休闲、社群活动等模块入手,为入住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创业有机遇,发展有平台。童祎,是本次签约的先进制造业领军人才之一,80后的他,有连续十五年在海顶尖科研机构的研究和管理经验,是国际半导体器件和材料大会“全球最佳青年学者”。“我们主要是做人工智能数据分析芯片,就是类脑系统,利用微电子器件来模拟人类大脑的功能,让周围的电器包括物品具有像人脑这样思考的能力”,童祎告诉记者,在整个公司落地过程中,政府给予了我们100万元的资金支持, 1200平方米的厂区租金“两免三减半”,园区还给我们预留了人才公寓优先租住的权利。

镇江新区营造宜居宜业宜创的人才生态环境,确保了人才留得住,干成事。

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集中签约活动又迎来一批高端人才“加盟”镇江,为“跑起来”的镇江再添新的动力。下一步,镇江将坚定实施产业强市“一号战略”,为人才提供更多机遇、更大平台;全力构建更优创新创业环境,助力人才更快成长、更好发展;致力打造充满温度的“美丽镇江”,让人才更有归属感、更有获得感。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杜立明

标签:镇江;人才;人才项目
责编:杜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