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启动
2020-11-05 20:48:00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钱海盈 通讯员 王宜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钱海盈 通讯员 王宜峰)近日,江苏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2020江苏“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于11月份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为推动《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成员单位成立了13个调研指导组,深入各设区市推动解决政策落实和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合力,更好促进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11月3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赴南京部分民营企业走访调研,通过深入一线、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倾听企业建议和诉求,协调解决发展难题,江苏“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拉开帷幕。

在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公司,企业负责人向杨岳汇报了企业发展现状,并在人才政策支持、参政议政平台搭建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在江苏金盾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提出,希望在民营企业党员发展、组织建设等方面得到更多支持;在南京国图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杨岳认真倾听参加座谈企业家的发言,将相关意见、建议逐一记录,表示将认真梳理、积极协调、推动解决。

杨岳指出,民营经济是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不可替代的力量,对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功不可没,将民营经济发展好是实现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开展“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就是要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框架下,充分发挥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打造全国最优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就如何开展好“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杨岳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把部署落实好。协调机制各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第一次会议精神,根据《实施方案》的要求和调研指导组的具体工作安排,将“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扎实开展好,把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和服务落深落细落实,在全省形成关心和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

二要把需求了解好。要紧紧围绕了解企业诉求、解决企业困难这一工作任务,强化为企服务意识,推动协调机制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靠前服务、积极作为,主动深入企业、广泛听取意见,多渠道、多方式、多平台了解企业诉求,感受企业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提升为企服务实效。

三要把问题解决好。要充分发挥协调机制作用,根据成员单位职能职责分解任务,加强沟通合作,对收集到的意见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及时反馈,以“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联系服务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推动建立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沟通协商、集中会商会办等长效机制,提高民营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

标签:民营企业;民营经济;协调机制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