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腕整治,扬中市取缔拆除两家无证混凝土搅拌站
2020-08-18 18:44:00  作者:欧阳习珍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根据《扬中市预拌商品混凝土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近日,扬中市住建局、城管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联合执法,对江苏博强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扬中市会龙预制厂两家无证混凝土搅拌站的生产设施实施了拆除。

为全面提升扬中市预拌商品混凝土行业生产运行水平,6月,扬中市下发《扬中市预拌商品混凝土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未取得市场经营、用地、规划、环境影响评价、预拌商品混凝土专业资质等批准手续的预拌商品混凝土搅拌站实施整顿规范。随后,该市住建局会同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应急管理、消防救援等部门对3家无证混凝土搅拌站开展联合执法,下发了执法文书,责令其立即停产停业。

7月以来,按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扬中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执法人员对责令停产的3家无证混凝土搅拌站进行日常巡逻检查,确保其处于停产状态。该市住建局制定了博强、会龙两家无证混凝土搅拌站的残存粉料处置方案和生产设施取缔拆除方案,对两家搅拌站的残存粉料处置进行了公告和过程监督,并提前将生产设施取缔拆除方案对两家搅拌站进行了告知。经过与博强、会龙搅拌站的充分沟通,两家搅拌站均愿意配合市政府对其生产设施开展取缔拆除工作。

近日,扬中市住建局联同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对博强、会龙厂区内预拌商品混凝土生产设施进行了拆除。下阶段,该市住建局将继续与其他成员单位一起按照各自职责对该市预拌商品混凝土行业进行整顿规范,督促企业依法依规生产经营,促进扬中市预拌商品混凝土行业健康发展。欧阳习珍

标签:扬中市;商品混凝土行业;混凝土搅拌站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