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公安主动作为 创新举措显担当
2020-07-28 20:20:00  作者:欧阳习珍 韩二虎 王东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丹阳市公安局始终以“率先领先、高质量走在镇江乃至全省前列”为奋斗目标,聚焦重点,创新举措,狠抓推进,在疫情防控、维护稳定、绩效打处、智慧警务等各项工作和队伍建设中均取得新进展,充分展现了丹阳公安大的担当、强的作为。

关键词:同频共振

今年以来,丹阳市局先后召开全市公安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暨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一系列会议,动员全市公安机关有“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始终咬定“率先领先、高质量走在镇江乃至全省前列”的目标,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效率,统筹推进各项公安工作,在确保顺利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的同时,聚力在该市夺取疫情防控胜利、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高质量发展等中心工作中跑出公安加速度、展现公安强担当、贡献公安高份额。

关键词:全警应战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紧急响应、取消休假、全警应战,迅速成立战时党支部、组建数据战队和核查战队等,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累计汇聚清洗各类数据11类、38.6万余条;发挥“大数据+铁脚板+网格化”优势,组织“4+N”网格力量,实现全市108万人“兜底翻”;对全市1771家公共娱乐场所以及酒店、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实行聚集管制;建立7个检疫站开展24小时车辆查控,对434个居民小区均实现封闭管理,查控车辆11.7万辆次、人员22万人次;研究出台了《丹阳市公安局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十二条措施》等举措,全力护航市经济复苏。

关键词:主动作为

圆满完成了全国“两会”、“高考”、丹阳市产业强市“三集中”活动月项目集中开工等安保工作,受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表扬。围绕丹金高速建设和云阳大桥重建等和文明城市复检,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评估,优化交通组织和路口渠化,科学制定群众绕行方案。主动对接打通城区交通堵点、节点战略,优化城市交通微循环系统,提升道路通畅度。依托市政务中心E办事平台和公安微警务平台,优化完善了户政、车驾管、出入境业务掌厅服务功能,为群众提供最大限度便利。

关键词:新锐打击

案件无大小,民利为最高。全市公安机关主动顺应警务“新业态”以及新型犯罪增多、传统案件下降、刑事案件呈结构性变化新形势,开阔视野,调优模式,纵深推进扫黑除恶、打逃扫非、“雷霆”、“净网2020”等专项行动;成功破获命案2起,特别是智慧合成作战中心实体化运作以来,为全局破案打击、重大案事件处理提供了有效的服务和支撑,成功攻克了一批部省督导案件,受到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等党政领导批示肯定。

关键词:全面监管

深入推进道路交通、群租房、危化品、寄递物流、水域、重点目标“六项攻坚”,积极参与全市安全生产“大起底”暨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积极牵头、有序推动非标三、四轮电动助力车(封闭式)综合治理。累计检查“两客一危一货一校”单位205家、涉危单位1000余家次、寄递网点535家,排查整治道路隐患57处以及涉危、群租房、寄递物流、重要目标等隐患940余处,推动了埤城电镀园区剧毒化学品集中储存、统一配送。查处酒驾593起、涉牌涉证违法犯罪1348起、非法改装204起、变形拖拉机交通违法135起、不按规定登记承租人信息案21起、查获货车超载365辆(其中“百吨王”12辆)、流动加油车4辆,非标三、四轮车642辆。

关键词:市域智治

成立了智慧警务建设领导小组,抽调31名专业民警组建工作专班,创设了8家科技公司入驻的“联合实验室”,深入淮安、盐城、常州、无锡等先进地区考察学习,多次赴省厅以及镇江市局专题汇报、征求意见,构建了“1+1+3+N+1+1”的智慧警务建设布局,并召开丹阳“智慧警务”建设启动发布会,得到了省厅专家组一致认可。科学布建警务工作站3个、查报站5个、治安岗亭14个。全面取消电话派警,升级改造移动接处警蓝信端及警综平台功能点14个。汇聚整合、清洗了全市26家部委办局92项1203万余条社会资源数据。着手筹建网安电子数据(物证)取证实验室。

关键词:精益管理

深入推进“九个一”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活动,排摸队伍风险点271处,并逐一列出“风险清单”,开展整改帮扶。成立疫情防控、合成作战、专案突击等战时党支部6个。严格落实“好干部”标准,火线提拔干部138人、交流干部121人。启动战时慰问机制,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负伤民(辅)警及家属23批540余人次,发放慰问金8.5万元。开展刑侦、法制、应急处置、防护技能等演练培训10余期、450余人受训。出台了《丹阳市公安局关爱民警工作措施》。有序开展两个职级序列晋升。举办“五四青春警星”、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等系列表彰活动。民警孙福生荣获“江苏好人”荣誉称号,毛丹霖、薛晓静等先进事例在“学习强国”刊载。欧阳习珍 韩二虎 王东海

标签:丹阳市;疫情防控;警务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