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农商银行后巷支行与实体经济真诚相“贷”
2020-07-28 20:19:00  作者:张耀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制造业带来的影响,丹阳农商银行后巷支行克服信用环境不佳的现状,充分利用人缘、地缘、亲缘优势,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紧扣“授信率、首贷率、有贷率”主题,通过降利率、快速办贷、加大信贷投放、信息共享等,出实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以赴助实体经济发展。截至5月末,该行各项贷款客户439户、余额136012.76万元。

大力拓展长尾客户,为实体经济“贷”来福音。

面对区域内各行各业,客户经理主动深入村、园区,与工商、税务、环保等部门联系,利用各种信息渠道获得目标客户名单,通过向前辈们学到的“二进三问四见”(进农家、门店,进田头、车间、仓库;问借款用途、问产品销售、问应收款;见借款人、见借款人家人、见担保人、见上下游客户)调查方法,了解辖内农户、专业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

主动对接实体经济,根据小微企业“四表五度”(电表、水表、工资表、银行对账表;信誉度、风险度、忠诚度、贡献度、发展潜力度)及节能环保、产品技术、资金财务等信息,进行评级、授信,建立小微企业信用“身份证”。目前,已建立小微企业“身份证”50多个,预授信8200多万元。

后巷镇是五金工具、电子接插件、包装等产业集聚地,行业特点鲜明,产业链上小微企业众多,在抗疫常态下,资金短缺是制约产业发展的主要障碍。后巷支行准确把握国家对产业结构、行业调整的政策动向,围绕小微实体企业,送信息、技术、资金,通过支持产业发展促进就业和创业。

挖掘产业链上下游客户,对符合信贷条件的小微企业客户实施信贷倾斜,努力让小微企业度过“疫情”。首先,对于正常生产中的成长型小微企业的信贷需求,实行雪中送炭。其次,对小微企业涉及现代信息技术产业和消费、服务业、绿色环保等客户优先安排信贷资金,并提供“一站式”信贷服务。

后巷支行支持困难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重点支持了水电施工、五金工具、包装等企业。“多亏了农商行信贷和信息的支持,丹北镇博伦水暖器材经营部才有了今天。”经营部贾老板说,“今年初接到一个大水电安装工程,有较大的资金缺口,我跑了好几家银行都难以取得贷款。农商行客户经理朱文得到信息后,主动上门调查并向支行负责人汇报,迅速给予了150万元贷款支持。”

该行对小微服务不再局限于单一的资金服务,而向一体化、全方位发展,如开通网银、开通手机银行、安装收银通等业务,提供综合化服务。 张耀东

标签:支行;复工;信贷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