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阵以待,筑牢防汛安全堤
2020-07-28 20:14: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期阴雨连绵,防汛形势严峻,为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扬中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召开会议专题部署防汛工作,提前安排,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完善防汛预案,保障汛期安全。为确保防汛期间各项任务能迅速落实到位,该局结合实际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应急预案,对指挥体系、应急准备、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统筹安排。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应对突发事故,为筑牢防汛“安全堤”提供保障。

加强物资储备,防范汛期险情。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缺什么补什么,缺多少补多少”的原则,提前备齐备足各类物资,同时安排应急客车12辆,607座,货车8辆,170吨位,做到统一调度、快速出动、有效救援,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真管用。

强化汛期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安排人员每日对江堤进行巡查、清障,发现险情立即上报,及时处置,保障汛期堤顶公路安全畅通;全面检查辖区内重点桥梁、桥下空间、施工路段等危险源点,及时发现,限期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汛期尚未结束,扬中市交通运输局会继续坚持严阵以待,做细做实防汛工作,筑牢防汛安全堤,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扬中交通局供稿

标签:防汛工作;交通运输;汛期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