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新区航空航天产业“跑起来”
2020-07-16 09:50: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陈瑜 龚江婷 余宽平  
1
听新闻

一园、一场、一小镇、一院校

自2月复工复产以来,镇江新区菲舍尔航空部件(镇江)有限公司飞机客舱系统项目建设现场,每天如火如荼。“新项目总投资6.5亿元,分两期实施,规划达产后年产A320飞机厨卫内饰800架份,形成以空客为标杆的内饰制造能力。”7月7日,该公司副总经理黄彦华说,目前项目一期内饰厂房钢结构主体工程已完工,配套动力中心主体工程在养护中,预计2021年底前投产运营。

“菲舍尔航空是首批落户镇江航空航天产业园的涉航企业,成立9年、投产6年来企业销售额增长20多倍,成长为波音、空客的合格供应商以及庞巴迪A级供应商。”镇江航空航天产业园党委书记、管理办公室主任杨亮介绍,目前,该园已经初步形成航空全产业链,先后落户涉航企业50多家,其中有5家企业的产品都直接为C919国产大飞机配套,园区200多项技术创新成果填补国内空白,涌现出全国“唯一、第一”的产品40个。

近几年来,C919大飞机、ARJ21支线客机、AG600水陆两栖飞机,蛟龙、天宫等“国之重器”,都贴上了镇江新区制造的标签。杨亮说,面对新的发展形势,镇江新区拉开一园、一场、一小镇、一院校的航空航天“四个一”产业布局,即围绕镇江航空航天产业园、镇江大路通用机场、镇江航空(教育)小镇、江苏航空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大力发展航空航天新材料、航空零部件、涉航职业教育等产业,做强、叫响镇江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名片。

上半年,通过线上招商、存量招商、政策招商等方式,镇江航空航天产业园完成签约项目5个,其中2个为总投资10亿元项目。(陈瑜 龚江婷 余宽平)

标签:小镇;院校;镇江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