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慧安行动”正式发布 重点推进五个方面10项工作
2020-07-16 09:47: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杨泠 蒋甜  
1
听新闻

昨天,镇江市“慧安行动”发布仪式举行,对安全科技组织建设、安全辅导员队伍建设、专家建言献策、安全评价机制、安全科普等五个方面10项工作进行了介绍和系统部署。

在加强组织建设方面,做好成立市安全生产科学技术学会、设立公共安全专委会两项工作,推动专家积极参与全市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发挥全市老专家、老企业家、科技工作者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高方面的积极作用。

在加强队伍建设方面,做好建立安全科普辅导员制度,成立安全科普志愿者队伍两件事,充分发挥安全科普辅导员在企业安全生产中的宣传、指导和督导作用,广泛开展安全知识普及、安全事故规避和应对方法宣传等志愿活动。

在开展建言献策方面,组织专家围绕全市公共安全开展调研,举办企业家和安全生产专家访谈活动,组织专家开展“百企行”三项工作,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本质安全和过程安全。

在构建评价机制方面,建立安全生产管理评价机制,聘请第三方机构,面向安全生产专家、企业家、安全生产管理员,进行抽样调查,对辖市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评价。

在推进安全科普方面,开展安全生产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为主要内容的“五进”宣传教育活动,举办“慧安”大讲堂两项工作。

通过五个方面10项工作,普及安全科学知识,构建安全预防科普体系,全面提高居民群众识别风险、规避风险、应对风险的能力,促进全社会安全水平提升。 (杨泠 蒋甜)

标签:安全;安全生产;评价机制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