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都紧扣重点工作推进法治建设落到实处
2020-12-10 23:4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司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扬州市江都区司法局紧紧围绕法治政府建设要求,服务中心大局,抓改革,强服务,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一是抓审核,编制赋权清单明职责。印发《关于公布〈江都区赋予镇人民政府行使的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第一批)〉的通知》,下发的审批事项合计35项,其中审批类27项,公共服务类8项。下发《区政府关于在乡镇开展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的通知》,界定执法事项、执法范围等。赋予除小纪镇以外的镇人民政府行使行政处罚权合计42项,涉及住建6项、城管19项,农业4项、市场监管7项、卫生健康6项。

  二是抓培训,强化队伍建设提素质。按照《扬州市江都区行政执法人员2020年-2022年法律知识三年轮训实施方案》要求,今年以来,组织全区各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进行法律知识培训,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统一参加法律知识考试。实行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制度,以培训考试的结果为依据,为全区各镇符合条件的123名行政执法人员换领、新领江苏省行政执法证件。

  三是抓督查,强化制度建设促规范。目前,已出台《行政案件败诉过错责任追责工作方案》,强化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职权,防止和纠正违法的具体行政行为。8月至9月,对全区各镇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督查,督查组实地查看了丁沟镇、大桥镇的“三整合”及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进情况,并将检查督查结果在全区进行通报。下一步,将结合前期督查反馈意见,开展“补短板、强弱项”专项活动回头看工作,通过全面检视发现问题,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制度落实到位。

  江司宣

标签:法治政府;扬州市;法律知识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