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都司法“三到位”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12-09 21: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司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扬州江都区司法局积极组织全局干部全员出动,全身心投入创建工作,突出做到“三到位”,从细字入手,从严字做起,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按照区委、区政府对创建工作的安排部署,司法局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创建文明城市的具体要求,细化量化本单位所承担的创建任务,形成由分管领导包抓区域,干部积极参与值班值守的创建氛围,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志愿服务到位。每名干部积极踊跃参加志愿活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在站岗点、包干路段,随时能看到志愿者们捡拾烟头、开展规范停车秩序引导、劝阻店外经营、清理垃圾的身影,积极引导居民群众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创建工作,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传承家庭美德、提升个人品德,为文明城市创建多出一份力、多增一份光、多添一份彩,确保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

  三是宣传引导到位。充分发挥司法行政系统的职能作用,做好法律法规的宣传。多次组织机关干部在站岗点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和调查问卷,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文明素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同时还向居民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法律知识汇编等宣传资料,引导居民学习法律、崇尚法律,提高自觉学法、守法和用法的意识,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良好氛围。

  江司宣

标签:文明城市;司法局;居民群众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