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即满弦 奋进正当时——江苏射阳元气满满迎接新学期
2024-02-19 15:0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仁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月19日上午,射阳县教育局职社科人员分组走进县城相关小区,对校外托管和培训机构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违规学科广告、消防安全隐患、收费标准、证照公示等方面工作进行突击专项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全部纳入问题整改台账。“县‘双减’工作联席会办公室将对校外托管和培训机构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汇总分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以告知函的形式,下发给各镇区、社区,纳入网格化管理,进一步织密校外培训安全管理网络,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规范管理常态有效,确保能给学生一个清净、宽松的开学环境。”射阳县“双减”工作联席会成员、射阳县教育局职社科科长孙同健介绍。

  开工即满弦,奋进正当时。2024年,射阳县教育局将春学期开学开园准备工作作为检验党员冬训工作成效的“试金石”,各相关部门、学校提前谋划,周密安排,精细布局,密切配合,强化督导。

  射阳县教育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中小学开学工作视频调度会,并续会对该县春季开学准备、校园安全、教育教学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全面落实学校主体责任,成立专项整治工作组,围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用电安全、校园周边环境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反馈问题,紧盯整改落实。关注学生心理状态,借助射阳教育发布以及本校本园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收心教育,帮助学生疏解心理困惑,引导学生以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迎接新学期。全县各学校教职员工提前返岗,按照学校重点工作清单,以“满格电”的良好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准备工作中,全面营造全县教育系统收心聚力加油干、元气满满迎接新学期的良好工作氛围。

  据悉,2月21日到22日,射阳县教育局将联合县市场监管局、疾控中心等部门组成10个督查组,对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开园工作进行现场督查指导。

  江仁彬/文 杨晋/图

标签:射阳县;开学;教育局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