挹江门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节前警示教育
2024-02-05 16: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汤珊珊  
1
听新闻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管理教育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2月4日,南京市鼓楼区挹江门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节前集中警示教育,会后开展了传统民俗手工艺活动,让教育监管更有“温度”。

  司法所长于涛着重强调了春节假期的注意事项,要求社区矫正对象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有特殊情况及时向司法所报备,同时强调春节期间的饮食、交通、防火、防盗、防意外事故等安全问题,禁止出现赌博、酒后驾车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春节期间人身、财产、生命的安全。

  传统民俗手工艺活动环节,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社区矫正对象一起剪窗花、贴窗花,在放松紧张情绪的同时,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对传统民俗文化的兴趣,让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到与他人合作、分享的快乐。活动不仅促进了传统文化的传承,也进一步引导社区矫正对象重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信心,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遵纪守法意识。会后赠予每一名矫正对象一份“福”字大礼包,

  汤珊珊

标签:社区矫正对象;矫正;春节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