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产业带,扬州金融支持跨境电商发展
2024-02-04 16:0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1月30日下午,在扬州市商务局的支持下,由中国建设银行扬州分行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联合主办的扬州杭集日化用品产业带跨境电商主题沙龙,吸引了近30家当地外贸头部企业参与。

  酒店用品产业是扬州的特色产业,也是传统出口产业,在国内外都有很高的市场占有率和美誉度,此次跨境电商主题沙龙主要研讨如何将扬州传统的酒店用品行业与跨境电商新业态嫁接,突破发展瓶颈,拓展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

  亚马逊欧美和日本站2024入驻指南、跨境电商B2B和9710出口模式解析、亚马逊美国德国站日化用品选品调研核算及旗舰店案例、中信保政策护航聚力共促跨境电商发展、新金融赋能产业带跨境电商……扬州杭集电子商务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沙龙聚焦扬州酒店用品产业带,从平台入驻、选品、跨境电商出口企业应收款承保、跨境电商贷款、跨境电商收结汇等多方面指导酒店用品头部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

  目前,扬州有中国建设银行和中信银行两家银行专门为企业提供跨境电商金融产品。“随着扬州跨境电商的发展,跨境电商金融服务需求也不断提升。根据市场调研,中国跨境电商卖家目前最突出的金融服务需求为海外收款、融资。目前,外汇避险、投资理财的需求增长迅速,此类金融服务需求已超过20%,综合金融服务的需求不断提升。”中国建设银行扬州分行国际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行将针对保障跨境电商资金安全、降低收款成本和提升时效性、解决跨境电商融资难问题等多方面提供一站式、全流程综合金融服务。

  “今年,我们将开展跨境电商走进产业带系列活动,每月一场,为扬州产业带赋能。产业带包括玩具、汽配、户外用品、体育用品、路灯照明、玻璃水晶等。”扬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将鼓励传统外贸企业转型跨境电商,支持头部企业带动上下游供应链转型跨境电商,依托我市各地跨境电商产业园孵化更多初创企业。不断丰富跨电生态,加快通关、物流、金融、代运营、培训和综合服务等企业的招引,积极推动中信保、地方商业银行等保险金融机构对我市企业提供信保和融资支持。扬商宣 屠明娟

标签:电商;跨境;跨境电商
责编:姬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