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后丈夫突然病故 民警帮助化解房款纠纷
2024-02-05 22:3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瑶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真心感谢明珠派出所的民警,你们帮我家解决了大难题……”2月2日的一大早,家住玉城茗墅的董女士来到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明珠派出所,给社区民警赵洪旗送来了锦旗,上面写着“忠于职守,情系百姓”,言语之间满是感激。

  去年下半年,董女士与老公商量着以后可以去海边养老,便在山东的威海乳山交了5万元预付款作为订金,准备购置一套海景房。谁知,不幸突然降临,董女士的丈夫突发疾病病故。这猝不及防的变故令董女士悲痛万分,同时也让她一下子失去了重要的经济来源。购买新房的计划无法继续,她想讨回订金,但与开发商多次协商仍无法达成一致,由此引发纠纷。

  因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董女士只能向社区民警赵洪旗寻求帮助。赵洪旗得知此事后,随即与当地的开发商取得了联系,了解纠纷来龙去脉。随后,他又通过协调当地相关部门,找到了开发商的负责人,进行了详尽的沟通,表明了董女士的实际困难,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赵洪旗的多番努力下,事情终于得到了圆满解决,开发商将赵女士的5万元预付款如数退还。

  “社区民警扎根社区,每天要面对的小纠纷小矛盾非常多。很多矛盾都是逐渐激化的,迅速采取化解措施很关键。群众的事情没有小事,能帮上的我都想尽力帮。”赵洪旗说。泰州明珠派出所将不断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践行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枫桥精神,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高效、快捷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陈瑶)

标签:女士;社区民警;开发商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