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趣横生!条子泥景区龙年新春贺岁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2024-02-19 15: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洁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转瞬间,随着龙年新春长假结束,东台条子泥景区新春贺岁系列活动也迎来了收官之日。来自各地的游客沉浸于世界遗产地——东台条子泥,感受民俗文化、珍贵鸟类、湿地文化以及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他们乘兴而来、满意而归、意犹未尽。景区通过一系列的精心安排,让条子泥深入游客的心头。

  “长假带家人感受下我们盐城的湿地文化,既能远离都市的喧嚣,又能学习到民俗文化、湿地知识和研学活动,寓教于乐,体验感很好!”来自盐城滨海的赵先生第二天就开启了自驾游,第一站选在了这里,他说:“假期很难得,孩子们喜欢研究候鸟,所以我们一家子就赶到条子泥。”

  和赵先生一样想法的游客不在少数。他们踏进条子泥景区,就被张灯结彩的喜庆氛围感染,舞龙舞狮的观赏性也很足,趣味游乐项目的参与度更是人潮汹涌。

  据悉,春节假期的条子泥,得到了央视等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看到条子泥登上了央视,作为盐城人我感到很自豪,这也说明我们的旅游软实力正逐步增强。”赵女士和男朋友一起到条子泥游玩,她开心地说:“家门口的景区,感觉棒棒哒!”

  长假期间,景区观潮区、观鸟台、“720”、科普展馆等景点成了热门打卡点,也成为大家假期拍照的“背景板”,妙趣横生的研学活动更是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勺嘴鹬等濒危鸟类很珍贵,也很神秘,我希望大家都爱护环境,让小鸟常来我们这里。”张同学全情投入在手工DIY项目中,他正用独特的竹编方式,表达着对美好未来的期望。

  除了传统项目之外,主办方在假期还精心编排了歌舞秀、人偶巡游、杂技、变脸、彩虹小丑、民俗表演等节目,游客穿插其间、乐在其中。

  “我很高兴能给游客们带来欢乐,希望大家喜欢这里、常来这里。”民俗表演者孙先生主动放弃假期,为各地前来的游客表演拿手绝活,他认为:“好的民俗要代代传下去,来到条子泥,主办方各方面的支持都很到位,让我们表演起来更加得心应手。”

  假期的条子泥,游人如织、意犹未尽。游客们纷纷表示,期待条子泥景区新的一年发展得更好,湿地环境也更加美好,吸引更多的游客和候鸟来到这里,一起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妙。 (陈洁)

标签:条子;游客;景区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