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第二届包子年货大会在盐镇水街热闹开“蒸”
2024-02-06 15:4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寅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盐城的街头巷尾年味渐浓。过年蒸包子,寓意着今后的事业和生活蒸蒸日上。2月6日,盐城第二届包子年货大会在盐城市盐镇水街热闹开“蒸”。据了解,包子年货大会期间,8家盐城本地特色品牌店齐聚盐镇水街,每家都使出看家本领,精心制作多种多样的特色包子。

  当天上午,活动一开始,期待已久的市民们就围绕在摊位前排队等候。面点师傅们和面、拌馅、包馅、捏皱,一个个圆鼓鼓、白乎乎的包子就做出来了。马籽菜包、荠菜包、萝卜丝包、鲜肉包、三丁包,一屉屉热气腾腾的包子出炉,趁着热乎一口咬下去,鲜嫩多汁、满口留香,满满的幸福感。

  “很有过年的氛围,每年家里年货里包子是必不可少的,水街的包子品种多,口味还好,吃出了家的味道,我在这还免费领到了包子。”盐城市民程女士说。除了包子,还有虾仁松子烧麦、糖麻花、金刚脐、藕粉圆等本土特色小吃,为市民们献上冬日里的美味大集。

  让市民们开心的是,在冬日暖阳下,不仅品尝到美味的包子,还能领略书法家的笔墨书香。活动现场,盐城多位知名书法家也来到了包子年货大会,他们现场挥毫泼墨,为市民们写春联和福字,送去辞旧迎新、祈福“蒸蒸日上”的美好愿望。

  盐镇水街还精心准备了非遗舞狮表演伴。随着阵阵锣鼓声响,两只活灵活现的狮子昂首阔步,进入了包子年货大会活动现场,它们眨着大眼睛,缓缓走进人群。她们时而踩着鼓点,时而摇头摆尾,时而欢腾跳跃,时而俏皮嘻戏,每一个精彩的动作神态惟妙惟肖。

  此外,主办方还准备了快闪汉服舞蹈和精彩直播。“在持续1个多小时的直播过程中,工作人员在直播间与观众们开展了互动问答游戏,一大波特色精美礼品送不停。”盐镇水街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包子年货大会展售延续到2月7日,“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惠民文化系列活动共庆佳节,实现美食烟火气与中华传统文化雅俗共赏,期望让文旅消费的活力在传统佳节的烟火气中蓬勃发展。”(王寅)

标签:包子;年货;盐城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