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农商行强化科技支持促进业务提升
2020-12-22 19:5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高涛 李雪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江苏滨海农商行积极运用科技手段和大数据思维,加强数据对业务支撑作用的研究,有效提升数据在精准营销、精细管理、流程优化、风险控制等方面的应用。

  一是突出系统流程构建。一方面,大力推进省联社已上线系统的使用,确保应用尽用,并积极派员参与全省统建项目测试工作。另一方面,探索以大数据等科技手段赋能风险防控,着力打造支撑该行线上贷款推广应用的“网贷平台”,通过进一步整合搭建大数据平台,提升数据分析、整合和应用能力,提炼客户信用评估、授信评估等风险模型和算法,形成流程化、标准化的线上产品营销体系,为线上贷款推广提供平台支撑。
  二是提升科研队伍建设。持续深化新技术、新架构、新方案的探索与研究, 加强与省联社、外部技术机构合作,搭建金融科技创新团队,激发创新主动性;打通科技队伍培养和晋升通道,强化内部竞争,优胜劣汰,对工作有动力、有思路,创新有实效、有突破的人员,在管理岗位的竞聘中优先考虑。
  三是用足用好各类渠道。一方面,以30家物理网点为核心,以270家助农取款点、17000户收单商户为辅助,积极拓展客户日常生活中高频次、高黏性的场景服务,带动手机银行、收单业务、ETC等套搭营销。另一方面,加大线上业务的推进,以28万户手机银行、104万张社保卡为载体,不断提升手机银行活跃客户数,持续推进社保卡功能加载,着力将手机银行、社保卡打造成新的获客平台。
  高涛 李雪峰

标签:手机银行;社保;科技手段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