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社保云缴费”小程序,光大云缴费社保代收服务覆盖2亿人
2020-12-21 20:2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光大银行南京分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竟然这么简单就办好了!”当一位格尔木大格勒乡的居民在使用手机缴纳了社保费用后如是感慨;另一位在北京工作的河北邢台人王师傅也体验到了这种便利,当老家村委通知提醒缴纳下一年度的社保费时,他第一次通过手机上的快速操作完成了缴纳,省去了往返于城乡之间的奔波……这些正是光大云缴费社保小程序提供的服务。清晰的界面、简单的操作、方便的支付,光大云缴费为越来越多偏远地区的居民解决了缴费难的问题,用户可以随时随地在手机上进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费用缴纳,免去了跑营业厅办理的时间和辛苦。

为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助力减少线下接触频率,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光大云缴费于今年全力打造了“社保云缴费”专属服务微信小程序。截至12月初,光大云缴费城乡居民社保代收服务已覆盖20个省级地区,灵活就业人群社保代收服务覆盖7个省级地区,年度服务客户已超过6000万户,缴费笔数突破7000万笔,覆盖人群超过2亿。

为了更好服务社保代收,近日成功将“缴费钱包”服务输出至小程序上。缴费钱包凭借“小、快、灵、好”的服务特点,进一步推动缴费服务与金融服务的深度结合。同时,随着年末社保缴费高峰季的到来,光大云缴费面向天津、河北、山西、吉林、青海等7省14市同步开展“暖心守护”优惠活动,用实际行动惠及广大用户,真正将便民服务落到实处。

据了解,为助力各级各地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政策要求,加大“一网通办”服务力度,加快推动便民服务线上化,为群众带来越来越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光大云缴费大力引进各项缴费项目,全面布局全国交通云、社保云、医疗云、教育云等行业云缴费服务。同时积极响应国家社保缴纳便民化、线上化要求,深入拓展社保代收服务,解决城乡居民社保缴纳“最后一公里”的迫切需求。

光大银行云生活事业部总经理兼光大云缴费科技公司总经理许长智介绍,今年以来,光大云缴费持续投入了大量科技及运营资源,不断进行产品创新,积极打造社保代收服务场景的模式优化及体验便捷性。一是持续整合独立、碎片的多渠道缴费服务,构建以用户为中心的社保服务平台;二是在满足线上自主缴费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平台功能,陆续推出社保缴纳查询、医保电子凭证等增值服务;三是打造便民服务五大生态工程。

“管理财富 服务民生”,光大银行表示将不断做实便民服务和普惠金融基础,提升全国便民缴费服务的数字化、便利化、智能化水平,努力践行“为民服务解难题”精神,为促进社会公共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贡献力量。

标签:社保;缴费;缴纳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