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农商银行走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0-12-22 19:5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杨坤 李雪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江苏滨海农商行坚守支农支小定位,下沉服务重心,不断夯实根基,坚定不移做深做实普惠金融,走上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一是强化战略引领。不断强化战略规划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方向性、导向性作用,立足“支农支小”战略定位,建立健全年度目标举措“项目化管理”模式,聘请外部机构定期对规划执行情况开展评估纠偏,引导全员在思想层面形成“做小做散”一致共识,在行动层面形成“普惠金融”攻坚合力,确保全行经营管理“回归本源”不偏离。
  二是开展深度走访。扎实开展全员走访活动,进一步深耕细作地方热土。主动走向乡村,走近客户,建立“客户经理+信息员”模式,实行客户经理驻村(网格)制度,对区域内农户、个体工商户逐户走访、建档、授信;领导班子带队集中拜访,围绕全县所有名单企业、异地滨海商会等重要客群精准营销,逐户开展金融需求对接,真正实现客户引进来、服务输出去。
  三是增强机制引导。将“支农支小”目标纳入年度经营管理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修订完善新增不良贷款责任追究处置办法,树立“拓户增量”的营销导向,卸掉客户经理“不敢贷”的思想包袱;不断强化正向激励引导,将更多的人力资源、绩效考核资源向营销一线倾斜,持续加大涉农小微贷款计价,适时调整产品计价,增强客户经理营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杨坤 李雪峰

标签:客户经理;支农;走访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