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农商银行注重常态“体检” 推进消防工作
2020-12-21 21:3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樊红民 周尚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江苏滨海农商银行致力于“从根本上消除消防隐患”,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规范消防细节治理,全力推进消防工作。

  一是明确要求消防职责。制定相关规章制度,要求各网点每日营业结束,安排专人检查用电、用水、用火及各类消防设施,逐项登记检查日记簿。总行机关的保安每晚对大楼的消防安全分时段巡查3次。
  二是严格执行消防检查。分管安全保卫的行长和职能部门对各项消防事项每月抽查、每季必查,确保各种消防器械、消防设施配备齐全、合格有效;对夏季高温超负荷用电、冬季电器取暖等易发生消防安全事项,组织供电、供水、供气等专业人员进行现场检查。
  三是定期组织消防演练。每季度组织各营业网点开展一次消防演练,特别注重新员工的消防技能训练,确保每位新员工都熟悉应知应会的消防知识、熟练使用消防器械。同时邀请联防单位人员参与演练,并将演练影像材料及时报送总行备查。该行加强平时消防训练,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第一时间正确有效处置。 
  樊红民 周尚鹏

标签:消防安全;消防器械;消防设施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