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今年高考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2020-07-06 14:2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池萍 姚梦 张一轩  
1
听新闻

7月5日下午,盐城市高考各有关部门组成的检查组来到市区部分考点学校、考生食宿点和市招生考试中心,对今年高考准备工作开展检查。

考场内考桌保持间距。

考场配备“爱心箱”。

在盐城市第一中学考点,记者看到,在教学楼内通往各考场的地面上,已经全部铺设了防滑地垫。市一中考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上级教育部门的要求,考虑到高考期间或有强降雨天气,考点紧急采购了防滑地垫,并配备足量的防雨、防水工具,切实保障降雨天气下考点内的安全通行;在该考点的一间考场内,记者看到四列考桌整齐摆放,考桌左右间距超过1米。该考场负责教师告诉记者,出于疫情防控需要,考场内安排了30张考桌,且每间考场均配备“爱心箱”,内有额温枪、水银温度计、备用口罩、消毒纸巾、呕吐袋等物品。

餐厅内就餐考生同向而坐。

食宿点后厨设置“高考烹饪专区”。

在银宝明都精品酒店考生食宿点,记者在考生居住的房间内看到,桌面上摆放着《考生入住须知》和《温馨提示》两份材料,材料中从疫情防控到居住细节等均给出了贴心详细的说明指导,并提醒考生不饮生冷水、不洗冷水澡、不点外卖;该食宿点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考生在餐厅就餐时,按照同向并排、左右保持规定间距的要求隔开。就餐时,工作人员会提前将饭菜盛好放到桌上;记者在食宿点后厨看到,后厨设置了“高考烹饪专区”,做到专灶专用,并且台面、案板、刀具等都经过了严格的清洗消毒。该食宿点负责人还告诉记者,高考期间不使用生冷海鲜类食物,严格把好食材来源质量关,确保考生饮食安全健康。

随后,检查组来到市招生考试中心。在该中心的指挥中心内的大屏上,呈现着全市各考点、考场的相关情况。市招生考试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市招生考试中心的指挥中心,可以实时监控全市范围内的任何一个考点、考场,考场内的一举一动均可直接呈现,保障高考的公平公正。

记者从中获悉,盐城市今年高考各项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在接下来几天,盐城市各部门将通力合作,确保高考安全顺利。

李哲任 盐阜大众报报业全媒体记者 池萍 姚梦

本文图片: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张一轩 摄

标签:盐阜;考场;考生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