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城市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项目落户盐城
2020-07-06 14:2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吴昊 张咪  
1
听新闻

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是对冲疫情影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重要举措。7月3日,盐城市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签约,合作共建新型城市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项目。市委书记戴源,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清和出席签约仪式。市长曹路宝会见周清和一行。

本次签约主要围绕国家中速磁浮交通系统和超级虚拟轨道列车系统(SRT)开展项目合作。该项目总投资32亿元,已列入全省今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储备项目。项目已初步具备超轨SRT车体生产条件,今年底将满足车辆系统集成总组装条件。项目全部达产后,将建成全球首条超轨SRT示范线,形成年产200列超轨SRT、200列磁浮列车的产能,可实现百亿规模年产值。

当前,盐城市正围绕实现“六稳”“六保”,积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加速布局“新基建”,推动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本地有一定发展基础的产业集群发展。新型城市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带动全市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市域市郊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四网融合”,构建“产品研发、零部件加工、大部件制造、车体生产、涂装、总装、调试、售后服务、检修和维护”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加快培育壮大优势产业,为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扎实的基础。

中车株机公司与盐城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该公司生产的近300辆超级电容公交车已成为盐城百姓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中车株机公司表示将以此次深度合作为契机,全力推动技术平移工作,使项目尽快达产达效,实现项目预期目标,为盐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专家委员会主任刘友梅,市领导崔浩、陈卫红,亭湖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记者 吴昊 张咪

标签:电力机车;株洲;轨道交通装备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