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对接、精密组织、精心服务 徐州市政务办(审批局)高效能服务项目建设
2020-12-28 16:0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宝玉 胡栋 王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徐州市政务办(审批局)坚持以“需审批+周服务”为目标,主动精准对接全市重大产业项目、城建重点工程等需求,精心做好政策服务,提高新建项目手续办理效率,受到企业好评。截至12月23日,共审批、核准、备案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78项,同比增长89.4%。其中审批70项、核准30项、备案78项,同比分别增长45.8%、100%、151.6%。办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21个,助力全市投资项目尽快落地建设。

  精准对接,优化审批流程,提高项目审批效率

  认真分析每个重大项目的实际情况,坚持能快则快,实施重大项目投资审批再提速,在所有审批事项办结时限都在法定时限内压缩一半以上的基础上,将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工程招标事项核准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均压缩至2个工作日办结。将投资项目节能审查时限由法定的10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办结。针对政府投资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审批承诺办结时限再压缩在3 个、5 个、5 个工作日以内完成审批。项目备案办理时限由1个工作日压缩为即办件。今年办理的所有审核事项全部按规定在承诺时限内提前办结,有的项目备案在半小时内办结,真正实现了立等可取。

  精密组织,当好服务项目的“店小二”

  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积极指导企业线上办理,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围绕“服务企业加速度、项目建设快速度”的工作目标,实现江苏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与徐州市政府服务云平台无缝对接,推行“网上办、快递送、预约办、电话办、不见面”的工作模式,实现网上可预约、可预审、可查询、可评价,并将整理汇总的网上申请办理事项相关链接网址、咨询电话告知公众,通过“网上办、不见面”推动了更多事项实现“零上门”和“最多跑一次”。针对初次申报的企业或基层办事者难以全面熟悉各项政策法规、审批要件,难以精确掌握申报流程,具体操作时经常遇到的实际问题,专门安排业务熟练的人员开展帮办代办服务。同时积极做好容缺审批、预约办理、信用承诺制等措施,提高企业办事便利度,使重大产业项目立项和节能等事项高效办结。

  精心服务,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做好项目立项审批

  鉴于新冠疫情的特殊性,为避免群众聚集感染的风险,以电话、微信、qq等形式,一面指导企业网上填报申报信息,一面协助完善项目申报材料,积极帮助企业在网上办理各类业务事项,实施双向快递,以提高审批效能实际行动,解决好项目开工“最后一公里”问题,为项目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保障,受到项目单位高度评价。(李宝玉 胡栋 王浩)

标签:项目审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产业项目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