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管理,真情帮教 丰县司法局师寨镇司法所获赠锦旗
2020-12-25 18:48:00  来源:江南时报网  作者:曹允礼 许正豪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温情帮教暖人心,大红锦旗表谢意。12月25日,社区矫正人员刘某将一面写着“规范管理显公平 真情帮教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丰县司法局师寨镇司法所所长曹允礼手中,以此感谢司法所在他近两年服刑期间给予的帮助。

  据了解,社区矫正对象刘某曾经开有公司,夫妻感情也很和睦,后因触犯法律,企业无力维持,夫妻缘分也走到尽头。在矫期间,刘某虽然能够遵守司法所管理规定,但是一直未参加工作,收入靠着哥哥帮助,显然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曹所长得知该情况后主动加强与刘某的沟通交流,对其做思想工作,强化其自信心,引导他走出心理阴霾。曹所长告诉刘某:“昨日的成绩虽然已经过去,但已经证明过你的能力;以往的过错,你得到了应有处罚,不久的将来,它也会过去;创业环境和当初相比,肯定有了改变,但人只要有干劲,将来一切都有希望。现在你应当先踏出去,寻找一份工作,慢慢找回曾经的自己。”经过一番努力,刘某终于重新树立信心,事业、生活重新进入正轨。

  “群众送来的锦旗代表着对我们司法行政工作的认可,也鞭策和鼓舞我们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师寨镇司法所所长曹允礼表示,群众的事无小事,心系群众,为民解忧,正是司法行政工作者为民服务的最好体现。

  曹允礼 许正豪

标签:司法;锦旗;师寨镇
责编:康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