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铜山开展宪法“五进”活动掀起学法新高潮
2020-12-24 17:1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焕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宪法宣传月”期间,徐州市铜山区司法局围绕“深入学习宣传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紧扣宪法“五进”为主要内容,持续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月”活动,在全区掀起学法新高潮。

  宪法进机关。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机关人员学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学习党章和其它党内法规;组织全区开展“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学法考法活动,目前全区已有5万多名党员在网上完成学法考法任务,掀起一股机关人员宪法学习热潮。

  宪法进乡村。全区各镇(街道)“法治进万家”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走进市场,设立宣讲台、摆放流动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接受群众咨询、现场解疑答惑,与群众开展良好互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法治观念,提高公民遵纪守法意识。截至目前,全区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红本、国家宪法日宣传材料、《农民工维权以案释法读本》、民法典知识手册以及春联、年画等相关法律宣传品2万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500余人次,营造出知法、崇法、遵法、维法的浓厚氛围。

  宪法进网格。依托各村(社区)应急广播系统和手机移动网络开设法治专题广播、宪法宣传公益广告、手机移动网络推送等进网格普法活动,通过移动网络和村(社区)应急广播打通法治网格化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宪法进企业。结合企业法治文化建设,重点面向园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突出宣传“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通过流动展板展示法治建设成果。刘集、房村等司法所工作人员还深入到辖区内企业开展宪法宣讲活动,向企业员工重点解读了《宪法》对非公有制经济的保障和规范、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企业建设等内容,引导员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宪法进校园。全面启动“宪法巡回讲堂”普法活动,以讲座形式为全区中小学带来一节节生动的普法课。各中小学以“宪法宣传月”为契机,增设法治课堂、开展宪法宣誓、宪法诵读、主题班会、手抄报展览、主题升旗仪式、模拟法庭等宪法宣传活动,通过课堂教学、课外实践,提升学生法治观念,为青少年营造良好的法治教育环境。(张焕焕)

标签:宪法;宣传;宣传月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