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铜山开展《反间谍法》颁布实施6周年系列宣传活动
2020-11-11 17:1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焕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提高居民反奸防谍能力,近日,徐州市铜山区司法局组织各司法所开展《反间谍法》系列宣传活动。

  反奸防谍,干部领学。全区各单位机关干部和工作人员开展集中教育,共同学习《反间谍法》、《反间谍法实施细则》、《江苏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条例》和典型警示案例,观看间谍防范宣传片,了解反奸防谍的注意要点,全面提升公职人员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筑牢全体干部职工思想防线。

  形式多样,营造氛围。常态化开展平安法治建设宣传,依托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片、公益广告、宣传标语,借助乡村广播播放反奸防谍知识,在全区323个“法润民生群”发布相关内容,使广大群众耳濡目染,扩大《反间谍法》的群众知晓率、覆盖率,使12339举报电话深入人心,营造出反奸防谍、人人有责、平安建设的法治氛围。

  广泛宣传,全民参与。组织全区22个司法所在人流密集地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设置宣传教育台和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画和学习菜单、赠送政策宣传手提包等方式,广泛开展反奸防谍宣传活动,从公民义务和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讲解,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防范间谍,一旦发现有不正常的人员活动,及时向国家安全或公安部门进行举报,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

  截至目前,共开展法治宣传活动22场,开设专题讲座5场,发放法治宣传资料8000余份,解答群众法治咨询352人次。

  (张焕焕)

标签:间谍;宣传;国家安全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