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警方举行“平安栖霞反诈联盟”启动仪式
2020-11-11 16:4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宁公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11日下午,“平安栖霞反诈联盟”启动仪式暨“平安同路人”社会动员系列活动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

  在案款发还环节,受害人马女士对办案民警连连点赞。“感谢民警,没想到钱能这么快追回来!”。原来,今年8月下旬,马女士遇到网络交友诈骗,损失近万元。接警后,警方立即组建专案组,快速对受害人账户采取紧急止付措施,并冻结了嫌疑账户资金。

  经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一个以交友为“幌子”的网络通讯诈骗团伙。通过近1个月的不懈努力,专案组在山东抓获38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马女士表示经过这次事情,自己更加认识到增强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的意识的重要性。

  “我自己已经加入‘反诈联盟’了,后面我还要将身边的姐妹带动加入,争做‘平安同路人’!”马女士说。

  “截止到三季度,我们已经破获通讯网络诈骗案件186起,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800余万元。”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为了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坚持‘打防并举,更重防范’理念,整合学校、企业、媒体等各行业力量,成立公安机关牵头全民参与、防范为先的“反诈联盟”。

  “反诈联盟”成员南京师范大学学生小李告诉记者,“今年开学季,栖霞分局民警自编自导的宣传片《防范电信诈骗,共建平安校园》就是在我们学校拍的,我和同学们还出镜当了演员呢!”小李表示能够参与反电诈宣传感到很有成就感,而且觉得特别有意义。

  “后面我会努力发动身边人注册‘石城百姓’,一起做‘平安同路人’,把‘反诈联盟’建设得红红火火,真正发挥起作用!”(宁公宣)

标签:同路人;栖霞;联盟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