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人”带着自己致富?其实掉进了“杀猪盘”骗局
2020-11-11 16:1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鼓公宣 简迪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9月下旬,李小姐在某相亲APP上加入一个相亲群,并认识一位姓戴的男子。经过一段时间的交流,李小姐觉得和对方聊得非常投机,同时也被戴某嘘寒问暖的“暖男”形象所打动,两人逐渐发展为恋人关系。

  到了10月,正处于热恋期的李小姐在与戴某聊天时,常常听戴某谈到关于“短线收益”方面的内容。戴某表示,“短线收益”时间短、收益高,自己堂哥就是这方面的“专家”。戴某还神秘兮兮的告诉李小姐,按照他堂哥传授给自己的一套“投资公式”,保证短线投资稳赚不赔。因为李小姐和自己是恋人关系,所以想带着她一起实现赚钱。

  之后,李小姐通过戴某发给她的二维码进入一家数字公司的网站,按照戴某的指导在网站上充值进行投资操作。最初,李小姐通过几笔投资,确实获得了一些收益,戴某便趁机向李小姐透露,过两天这个网站会举办回馈活动,只要充值在1万到100万之间,就会按照充值金额送等额礼金。

  早已放松警惕的李小姐先后充值了13万元,可到了准备将本金和彩金提现时,李小姐却发现账户被封。戴某谎称,李小姐全部取出的操作被网站认定为恶意套现,需要再充值8万元。在戴某的怂恿下,李小姐先后充值13万,前后共计26万元。最终李小姐发现自己被骗,立即报警求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表示,李小姐遭遇的是典型的“杀猪盘”骗局,诈骗分子先通过社交婚恋平台结识受害人,在博得信任后,抛出虚假的投资收益平台,再引诱被害人在平台充值。如果受害人申请提现,诈骗分子会以各种理由拒绝,并诱骗其继续转账充值。

  警方提醒,在网络社交平台或婚恋平台上交友时,不要轻易相信对方,应通过多方渠道核实。对于对方在网络中提出的涉及金钱交易的事项,应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

  (鼓公宣 简迪)

标签:小姐;充值;恋人关系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