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工洗车时偷现金?报警人反被治安处罚
2020-11-11 16:1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鼓公宣 李春晓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汉中门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其在洗车时,车内现金被店员偷走。民警迅速联系刑警大队技术人员一同赶往现场,结果却发现情况并非报警男子所言。

  经了解,11月3日早上8点,男子王某来到位于凤凰西街的一家洗车店内排队洗车,因不满连续三辆车插队,男子与店员发生冲突,后把车故意停在了车辆进出口造成车辆堵塞。为了恢复秩序,店员将该男子车辆开至别处,该男子气不过,遂打110报警,称店员在开车时将车上现金偷走。

  民警通过调取现场监控视频,提取车内指纹后,初步判断该男子所言非实。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后,男子承认自己因为生气上头报了假警,想给店员找麻烦,现在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向店员赔礼道歉。男子因虚假报警,被处以治安处罚。

  警方提醒,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企图使他人受到刑事追究或者受到治安管理处罚的,将会受到治安处罚。市民遇到矛盾纠纷时,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切勿意气用事,更别拿110开玩笑。

  (鼓公宣 李春晓)

标签:男子;报警;店员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