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奋力构建淮海经济区人力资源服务新地标
2020-06-19 11:5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伏开光 王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18日上午,江苏淮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揭牌仪式暨第二届淮海经济区人力资源创新合作发展金龙湖峰会,在徐州经开区美丽的金龙湖畔隆重举行。该产业园将秉承“创新、协同、共赢”的理念,奋力构建淮海经济区人力资源服务新地标,全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

活动现场,徐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江苏省人社厅厅长戴元湖,共同为江苏淮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揭牌。淮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与中美科技创新合作中心、长三角人力资源专家组织、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等12个代表项目集中签约。江苏淮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招聘场馆启用暨“淮才网”正式上线。据了解,智能化招聘场馆的建成启用,线上可以为上千家企业、线下可容纳88家用工企业提供招聘服务,每日可为上万求职者提供就业服务。

徐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淑侠表示,人力资源服务业既是人才集聚度高、辐射带动力强的朝阳产业,也是应对疫情冲击、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有力抓手。徐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淮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立一年来,共招引入驻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达46家,提供工作岗位3.7万个,带动就业2.5万人,实现营业收入15.2亿元,走在了淮海经济区前列。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大考中,创新思维、主动作为,在全省率先推行直播招聘、线上服务、共享用工等新业态新模式,精准对接企业需求,跑出了人力资源服务的“加速度”,打响了最优营商环境的“金品牌”。同时,全力引进知名机构和高端人才,全面提升人力资源服务供给能力,努力建成淮海经济区特色鲜明、功能完善、具有示范带动效应的创新创业服务示范区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聚集区。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第二届淮海经济区人力资源发展金龙湖峰会。(伏开光 王浩)

标签: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经济区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