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农商银行加大 外贸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
2020-06-18 19:42:00  作者:姜楚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充分了解全球疫情下全市外贸企业发展现状,近日,新沂农商银行对新沂市时集镇、草桥镇、唐店街道、开发区等31家外贸型小微企业开展走访,了解外贸型小微企业面临的经营困难及金融服务诉求,以实际举措帮助外贸经营者解决后顾之忧。

调查显示,走访的31家企业中,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变化不大的有5家,企业已复工但出口产量明显下降的有23家,占此次被调查主体的74%,停产的有3家,被调查的31家企业中有12家企业完成不同程度的出口转内销。疫情对企业影响的主要形式为涉外订单减少、进出口量下降、进出口成本上升等。大部分企业表示出口订单减少或延期,某化工企业负责人表示,该企业2020年前四个月进出口量比去年同期下降约50%,产能释放同比下降48%,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均大幅下降。

针对企业的不同需求,新沂农商银行设计专项产品、推出多种举措,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疫情期间,该行推出“众诚易贷”低息专项贷款,满足企业的流动资金需求;对外贸型小微企业,给予开立外汇账户免收开户手续费、账户管理费,境内外电汇汇款免收汇款手续费和报文费等优惠政策。同时,该行还为满足一定条件的涉外企业提供减免保证金开证、打包贷款优惠利率等贸易融资业务。

姜楚

标签:疫情;出口量;外贸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