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成功举办“普惠金融县区行”政金企融资对接会 现场签订2.1亿元授信合同
2020-06-17 17:0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泉 吴阿玲 王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16日下午,“普惠金融县区行”市区金融机构促进铜山区中小微企业复工达产和“三农”发展政金企融资对接会,在徐州市铜山区成功举办。24家企业与金融机构现场签订2.1亿元授信合同。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健全完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徐州市将定期开展“普惠金融县区行”活动。积极组织市区金融机构到县区“三送一对接”(送金融政策、送信贷产品、送金融知识,银企融资对接),及时回应企业期盼,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小微、民营、“三农”等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便利、更具针对性的精准金融服务。

徐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普惠金融,今年以来先后印发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三年行动计划》《“普惠金融·徐州在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引导各家金融机构创新服务产品和模式,推动中小微企业和“三农”加快发展。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及时制定出台支持中小企业发展“21条”,在税费减免、财政贴息、贷款优惠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全市金融机构也打出金融服务“组合拳”,全方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有力维护了金融秩序稳定和经济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徐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徐州市中心支行、徐州银保监分局分别汇报了加快普惠金融发展、推动企业复工达产等有关情况,铜山区和部分金融机构、企业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徐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剑锋表示,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我们在铜山举办首场“普惠金融县区行”政金企融资对接会,主要是进一步加强了政金企合作,搭建对接平台,切实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普惠小微的力度,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求各家金融机构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变“坐商”为“行商”,主动为小微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引导小微企业利用信托、租赁、股权融资等方式拓宽融资渠道。深入开展“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行动,切实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保险公司要充分发挥在普惠金融中的保障作用,大力发展农业保险、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切实为“三农”发展提供风险保障。

(周泉 吴阿玲 王浩)

标签:徐州市;金融机构;普惠金融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