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淮海文旅启动新引擎 徐州乐园五一刷新徐州新高度
2020-05-08 14:5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五一”是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个小长假,彭城徐州抑制、冻结的消费激情被释放出来,据徐州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五一”假期,全市61家重点样本企业约实现销售额5.2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中心商圈的苏宁广场、金鹰国际、中央百大都等商贸企业整体客流量比节前增长近4倍,仅苏宁广场店日均实现销售800万元,5月1日当天销售额为1160万元。住宿、餐饮企业客流量、营业收入比节前大幅提升,企业分别恢复到同期的40%和60%左右。全市4家4S店销售额已恢复到同期的50%左右,比假日第一天提高20个百分点。消费回补和潜力的释放,充分体现了消费复苏的力量。

旅游是消费的一面镜子,最能反映人们日益高涨的消费热情。作为彭城新名片的“徐州乐园”,五一期间以别具一格的项目和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拉开了重振徐州文化旅游市场的帷幕,迎来市民游玩的小高峰。五一假期期间,徐州乐园游客如梭,市场如期实现了“补偿性的消费”,为徐州市消费市场重焕活力添柴加薪。

徐州乐园欢乐世界是苏州高新股份公司深耕文旅行业20多年,异地输出的又一匠心力作,总投资达到25亿元。徐州乐园作为苏州在徐州投资、交流、合作、发展的平台和窗口,集聚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形成的高端城市群、都市圈的先发优势,对于赋能长三角一体化,激活徐州更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欢乐世界五一刷屏

刷出了徐州新高度

五一假期期间,不少网友发现,抖音、快手等视频平台上徐州乐园炙手可热:具有英伦风范的“英吉斯城邦”、美国西部风格的“金矿镇”、法兰西浪漫情调的“法兰西城堡”、非洲草原粗犷体验的“哈卡拉草原”、南美洲充满冒险的“亚马逊丛林”以及中国风情的“东方神殿”,一一映入眼帘,让满屏的浪漫、欢乐、幸福从手机上溢出。截止5月5日,抖音平台“徐州乐园”话题播放量达4686.9万次,徐州同城页平均每页就有4条欢乐世界的短视频,俨然成为新一代网红打卡圣地。

徐州乐园是集乐园、商贸、生态社区于一体的大型综合社区,也是大淮海地区度假功能最全、欢乐业态最多、项目设施最新的超级主题度假区之一,是淮海经济区的旅游风向标。

五一期间,刚刚开业的徐州乐园欢乐世界6大主题区域内充满了欢歌笑语,8大特色演出精彩绝伦,赢得了阵阵掌声,23项顶尖游乐设备一展风采,让游客流连忘返。

记者在现场看到,拥有大淮海地区最豪华的世界级过山车“组团”出征,征战者、马赛回旋、巅峰者等项目,刺激程度一个比一个厉害,让游客感受失去重心、高空盘旋、直击心脏的“惊险旅程”。弹射式过山车是从德国进口的项目,最高时速可达135公里,可体验瞬间高空中上下弹射的惊险,令人肾上腺素升高,又欲罢不能。

飞行影院是国内首次通过实景、光影、动感等多种手法,充分还原了楚汉文化,同时,综合展示发源于西汉时期的“丝绸之路”,不少游客完全融入到剧情之中,充分享受高科技飞行遨游的乐趣。

适合亲子游玩的疯狂巴士、风筝飞行器,吸引了年轻的妈妈和孩子们的注意力,来自徐州一家企业的许小姐告诉记者,我和孩子等这一天已经很久了,看到她坐上疯狂巴士时那种开心的样子,我也十分动容,感觉这是期待已久的日子。

硬核防疫再升级

安全有序保欢乐

早在“五一”小长假前夕,徐州乐园就采取了多项防疫措施,确保分时预约、间隔游览、避免人群聚集,整个五一假期期间,园区内外虽游客如梭,但秩序井然,优质的服务和精彩的演出,让省内外游客赞不绝口,个个玩得安心、舒心和称心。

既要玩的开心,又要安全有序。为了确保“防疫安全”和“旅游安全”,徐州乐园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系列的硬核防疫措施,确保了园区内的防疫安全和秩序井然。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徐州乐园根据国家和省市文旅部门的要求,结合园区运营实际,每日游客接待量按照园区最大承载量的30%进行严格控制。游客自觉线上预约,并积极配合园区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良好的秩序是一切美好事物的基础。徐州乐园在满足广大游客旅游需求的同时,积极营造文明、安全、祥和、有序的假日旅游环境,形成了从外到内,从空中到地面;从整体到细节,全局掌控、局部控制的立体式防护体系,全方位保障整个园区的防疫安全、游乐体验安全及食品安全。

“我是从徐州乐园官方微信上购买的门票,这种方式确保了疫情期间的安全,也控制了入园人数,让我们玩的放心”,来自徐州一家医院的王蔷告诉记者,来到乐园门口,工作人员一一测量体温,通过手机扫健康码,间隔入园;在乐园的核心景点、狭窄路段等处,园区还安排了工作人员细心地做好疏导分流。“我们排队等候时,有工作人员不时提醒,要保持1.5米间距,体验项目时分散错位乘坐。”王蔷说,这种细致入微的安排,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园区的良苦用心。

徐州乐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园区按照每天不超过30%的游客最大承载量,及时公布流量信息、旅游提示等,方便游客出行。同时,倡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避免游客出行时间过于集中。园区还通过对游客大数据分析,实时做出动态掌控,预判可能出现游客聚集的时段和区域,前置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园区拥有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确保各项突发事件及时有效解决。

精彩呈现吹散疫情阴霾

大淮海文旅启动新引擎

五一期间,徐州乐园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给徐州乃至大淮海地区的市民带来了欢乐;其精彩呈现,更是对徐州乃至淮海经济区文旅产业产生了重要影响,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徐州在中国版图上举足轻重,厚重深远的汉文化在徐州大地上源远流长,奠定了徐州地区文化的坚实根基,成为我国汉文化的发祥地。

近年来,徐州乐园不断完善基础措施,提升产品质量,丰富产品内涵,将旅游与文化相融合,促进了旅游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徐州乐园五一的精彩表现,让省内外游客看到了新徐州。

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徐州乐园在多元文化并举的同时,突出了中国元素和徐州元素,文化资源转化为旅游资源,让文化在旅游中熠熠生辉,像具有中国风情的“东方神殿”,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游客在品味璀璨文化的同时,增加了民族的自豪感。徐州乐园中那些参与性、体验性的体育旅游项目和精彩的文艺演出,还填补了徐州旅游中的空白。

2020年,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进入全面实施之年,徐州乐园先行试水,为三省一市形成联动机制、区域资源共享和创新发展,更好提升长三角竞争新优势提供了一个标杆。

苏州、徐州两地往来密切,多层次多领域的互动交流,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机遇。未来,苏州高新区和徐州高新区还将加强合作,为徐州乃至淮海经济区产业链转型升级增加动力。

毋庸置疑的是,徐州乐园欢乐世界试航首秀惊艳徐州,作为大淮海文旅新引擎,对带动大淮海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这对于着力提升徐州区域中心城市辐射带动能力弥足珍贵。

五一,欢乐世界吹散疫情的阴霾,大淮海文旅启动新引擎,我们有理由相信,一个欢乐与希望的新徐州已阔步走来。

标签:
责编:杜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