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高端制造再发力 拉普拉斯无锡基地开工建设
2020-08-17 15:4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马晓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8月17日,无锡市锡山区高端制造领域又一重大项目奠基起航,拉普拉斯半导体装备无锡基地开工奠基,预计年底前第一栋厂房竣工投产。

半导体产业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作为国内半导体和光伏领域高端装备研发制造的前端企业,拉普拉斯在锡山建设无锡研发制造基地,不仅将为企业开辟出蓬勃发展的新空间,也将为锡山产业升级注入新动能。

据悉,拉普拉斯是一家由多位海内外半导体设备领域高端人才创立的高新技术企业,团队曾研发出首台高产能水平插片式低压扩散氧化炉和立式水平插片式等离子体化学气相沉积设备,拥有超150余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近40余项,参与了国家级半导体及光伏高端装备领域科技项目2项,填补了国内技术领域的多项空白。

集成电路是无锡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发力点,作为国内半导体产业的高地,无锡有着“可靠”的产业生态和创新氛围,深圳市拉普拉斯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佳继表示:这一切正是吸引拉普拉斯来此定居的根本原因。从项目接洽到项目签约,再到今天奠基开工,我们从中感受到了锡山一流的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感受到了锡山的温情和速度,拉普拉斯将在锡山这片土地上“增值”发展,智造未来。

今年以来,锡山紧紧围绕无锡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做全市重要增长极、当改革创新先行军”的目标要求,坚定不移地实施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和创新驱动核心战略,致力打造具有全球吸引力的科创产业化中心、国内一流高新产业集聚区。上半年,锡山累计签约项目47个,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的产业项目11个,总投资402.8亿元;高效推进项目复工、建设,市级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68亿元,投资完成率达到75.6%、列全市第一,交出了一份提振发展信心、奋力攻坚破难的“半年度答卷”。 (马晓康)

标签:锡山;拉普拉斯;高端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