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工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支农助农
2020-07-29 10:4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虞剑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无锡工行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切实加强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农业经营主体在保障蔬菜、果品、肉蛋奶、粮食、水产品等“菜篮子”产品生产供应方面的重要作用,支持农业经营主体共渡难关。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共计投放2000多万元贷款用以支持受疫情影响的涉农企业。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等各类涉农企业的生产经营遇到困难,无锡工行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仔细摸排,依托网点地域优势,结合政府部门及上级行下发的规模畜禽养殖、粮食种植合作社清单对各乡镇、街道的农业经营户进行摸排调查,了解其真实融资需求。针对有融资需求的农户,无锡工行逐户开展融资授信工作,根据各个农户的实际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匹配线上线下多种普惠金融产品,降低涉农企业融资成本,提高贷款投放效率。

下一阶段,无锡工行仍将持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普惠金融工作指导思想,倾力践行大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工行普惠产品优势,加大涉农企业贷款支持力度。对生产经营急需资金的涉农企业,简化办理程序,优先发放贷款。向抗疫期间的涉农小微企业送去温暖,银企同心、全力奋斗,共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虞剑)

标签:涉农企业;工行;无锡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